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活型態改變 日年輕人「分租公寓」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幾個人一起分租一戶舊公寓,這種分租公寓的生活方式,最近在日本年輕人間漸漸流行起來,有日本建商看中這股潮流,直接蓋一棟專門的分租公寓,除了獨立的房間,還設計不同主題的公共空間,作為住戶間聯絡感情的地方,落成才3個月,入住率高達9成。

「分租公寓」居民:「做好了喔,大家一起吃吧。」

與陌生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分租公寓」的生活模式,在日本20到30幾歲的年輕族群間開始成形,全新分租公寓,落成不過3個月,入住率已經高達9成。上班族:「因為如果一個人住會覺得寂寞、不安。」

系統工程師:「我本來就比較愛宅在家,能有一起用餐的空間很開心。」

有日本建商把分租公寓的概念推廣到整棟大樓。NHK主播:「最大特徵就是你能看到紅線框起來的部份,為了讓住戶們彼此交流,每3層樓就有一個共用空間,算算總共有4處。」

走廊通道兩旁是住戶的獨立空間,不到4坪的大小,差不多只能放上一張床和書桌,淋浴間和廁所全部和其他人共用,有專門人員負責打掃,房租加上公共支出每個月得付10萬日幣,雖然比一般套房稍貴,但卻多了不同主題的共用空間。

像是在公共餐廳,除了寬敞的開放式流理台,各種鍋具、專用的食物調理機等廚具 全都一應俱全,另外還請來外國業者,專門為女性住戶量身訂做她們能放鬆休息的舒壓空間。

這位28歲的自由攝影師,就為了認識更多人,特地搬來分租公寓。分租公寓住戶幸秀和:「與人在這互相聯繫、交流,同樣花10萬(日幣)租金,比一個人住更值回票價。」

與室友窩在共有的讀書空間,天南地北的閒聊,獲得的收穫遠超過租金高低所能衡量。「分租公寓」居民:「大家今天辛苦了。」

公共餐廳充滿著菜香與歡笑,比起窩在幾坪不到的小套房一個人住,更能吸引日本年輕人。幸秀和:「跟在不同公司工作、價值觀也不盡相同的人,一起在公共空間生活,能彼此分享不同的世界觀,享受生活的方式也變多元。」

其他建商也同樣相中這股新的生活型態,正在加緊趕工,打算蓋一棟分租公寓型態的員工宿舍,歡迎不同企業的員工入住。不動產業者:「不同職業、不同產業的住戶,透過(公共空間)彼此交流,能提高溝通能力、擴展視野,也能藉此建立人脈。」

保有私人空間,同時又有團體生活,比過著比鄰而居卻不知旁邊住誰的疏離,再進化的分租公寓 日本現正流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16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