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襲克宮非自導自演! 美情資:烏特種部隊攻擊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22:56

俄軍周五再度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0枚飛彈與22架無人機,遭烏軍成功攔截。不過一枚飛彈,還是擊中「第聶伯羅」的一間診所,至少1死15傷。另外這個月初,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事件,現在傳出,美國透過監聽情資發現,這次襲擊,還真的是烏軍特種部隊所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士兵:「好耶擊中了。」

前天夜裡烏克首都基輔槍聲大作,烏軍興奮擊落俄軍無人機。

沒想到不到24小時,週五清晨俄軍再度大空襲。

 
烏軍宣稱攔截10枚飛彈與22架無人機。

沒想到有漏網之魚,擊中了第聶伯羅城一間診所,至少造成1死15傷,俄軍這個月發動13波空襲,不過有一場攻擊中烏俄主客互換。

這個月初無人機偷襲在克里姆林宮,美國掌握跡證,幕後黑手可能是烏軍。

CNN主播:「消息來源告訴CNN,美方攔截烏軍官員通訊,聽到軍方與情治單位懷疑,這是烏軍特種部隊所為。」

CNN記者NatashaBertrand:「或是烏國高官策畫襲擊,也可能事前不知情,美方不認同俄軍所言,襲擊是為了暗殺普欽,因為普欽當時根本不在場。」

美方研判排除俄軍自導自演,而澤倫斯基知道多少仍是謎團。

難人尋味的是烏軍馬上公布另一支影片,主觀鏡頭下無人艇衝向一艘戰艦。

 
地點就位在黑海的博斯普魯斯海峽,CNN比對發現,這艘是俄軍的「伊凡庫爾斯偵查艦」,遭到3艘無人艇襲擊,此處距離烏國本土至少300公里,還傳出當時疑似有北約偵察機在附近提供情資。

俄軍還公布疑似無人艇,遭到開火擊中爆炸的畫面,宣稱黑海艦隊毫髮無傷。

CNN主播:「這艘是俄軍黑海艦隊,最先進的戰艦之一,影片在撞擊瞬間前停止,俄羅斯宣稱烏軍襲擊失敗,戰艦並未受損。」

襲擊有沒有成功,又成羅生門。

但眼前還有更棘手的核武危機。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vs.記者:「普欽核武開始部署到白俄,開始運送了嗎開始了,運抵白俄了嗎,我回國再確認。」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到莫斯科見普欽,雙方簽訂了戰術核武協議,普欽親口告知核彈頭已經上路,送往白俄部署。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我們與白俄團結面對西方,西方事實上對我們不宣而戰。」

俄國防長挑明就是衝著西方而來,這將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30多年來,首度將核武部署到俄國本土之外,但控制權牢牢抓在普欽手裡。

國安專家JoeCirincione:「最接近的事件就是,1962年的古巴飛彈危機,但當時看到的是,沒有核武彈頭的飛彈,因為核武彈頭早就在,美國不知情下運抵古巴,是普欽核武威脅的重大升溫。」

西方專家認為事態嚴重,彷彿當年古巴飛彈危機重演,美國嚴厲警告普欽,勿謂言之不預。

美國務院發言人:「使用生化武器或核武,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沒有升高核武姿態的理由,如先前所言,無跡象顯示俄軍要動用核武。」

白宮如此謹慎,就是因為近日美俄雙方,差點擦槍走火。」

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再度於波羅的海上空與俄軍機對峙,俄軍宣稱出動蘇愷27與35攔截,幸好雙方並未交火各自返航,這已是本周的第二起空中摩擦。

時機點敏感不僅是因為核武危機。

世界上噸位最大的美軍福特號航艦,首度出現在大西洋彼岸,周三抵達挪威奧斯陸,未來數天將跟北約國家艦隊,遠赴北極大規模軍演。

北約11國正好也在愛沙尼亞,舉行「春季風暴」年度軍演,參演的法國空降部隊號稱6小時內,就能部署200名傘兵到俄國邊界,北約的F-16戰機也在立陶宛升空巡邏,陸海空三軍齊發用行動警告俄羅斯。

美國參謀總長密利上將:「再次要求烏軍不要使用,美國武器直接攻擊俄羅斯,這不是美國與俄羅斯個戰爭。」

美方再度約束烏軍,強調積極備戰並非引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無人機#空襲#烏軍#成功#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9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