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帝做的?修女下葬4年「肉身不腐」 她見遺容驚:就像睡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6:16
蘭開斯特(Wilhelmina Lancaster)修女逝世4年「肉身不腐」。(圖/翻攝自 推特)
蘭開斯特(Wilhelmina Lancaster)修女逝世4年「肉身不腐」。(圖/翻攝自 推特)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高爾鎮(Gower)的蘭開斯特(Wilhelmina Lancaster)修女已逝世4年,近日棺木被挖出時,遺體竟「完好如初」,絲毫不見明顯腐爛跡象;「肉身不壞」神奇事件令居民驚呆,直呼是「密蘇里州的奇蹟」(miracle in Missouri)。
 
新聞周刊》、《每日郵報》、《紐約郵報》報導,蘭開斯特的棺木18日按傳統被挖出,準備移到修道院教堂的祭壇下方時,修道院院長斯內爾(Cecilia Snell)卻有驚人發現,「我從棺材裂縫瞥見『一隻穿著襪子完好無損的腳,就像我們埋葬她時一樣』。」

 

蘭開斯特下葬時的衣著與花束均「完好如初」。(圖/翻攝自 推特)

接著修女們將蘭開斯特的棺材打開,發現遺體幾乎沒有腐爛跡象;儘管身上堆積一些塵土,也因潮濕環境沾染黴菌,不過下葬時的衣著與花束都沒變,「她的睫毛、頭髮、眉毛、鼻子和嘴唇都在,嘴巴看起來快笑起來。」斯內爾表示,「這感覺就像『上帝做的』,上帝知道我們需要希望,她就是希望、信仰、信任的見證。」
 
一位修女表示,「墓地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蘭開斯特是在未防腐下放進普通棺材,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屍體早已只剩骨頭。」據傳,天主教有數百個不朽屍身案例,被認為是聖潔標誌。
 
 
蘭開斯特的遺體重約90磅(約40.8公斤),開放瞻仰至29日,吸引數百人朝聖,之後會被放入玻璃棺材中保存。

蘭開斯特開放瞻仰至29日。(圖/翻攝自 推特)

蘭開斯特來自天主教家庭,9歲領聖餐時第一次看見耶穌,13歲時成為修女,熱愛傳統拉丁彌撒,成立高爾鎮本篤會聖母瑪利亞修女會(Benedictine Sisters of Mary, Queen of the Apostles),於2019年5月高齡95歲去世。
 
西卡羅來納大學(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副教授兼法醫人類學主任尼古拉斯(Nicholas Passalacqua)指出,「現今大多數棺材為木製,遺體會隨著時間分解,但需很多年;分解速度取決於埋葬環境和方法,最主要的決定因素是溫度,而如果處於低氧環境中,將顯著減緩分解。一般屍體在無棺材包覆下,骨骼化約需5年,因此這起事件並不奇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密蘇里州#修女#肉身不腐#上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68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