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總理訪陸 引唐詩稱中俄關係更上一層樓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5:16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出席上海中俄商務論壇表示,中俄將通過本幣結算,來加深兩國金融合作獨立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先後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了雙邊會談,還引用王之渙《登鸛雀樓》中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比喻中俄之間的合作前景。」

陳韻雯說明「去年中俄雙方本幣結算已經將近2/3,米舒斯京出席上海中俄商務論壇指出,之後將持續提高比例,以增加雙邊金融合作獨立性,從而加強經濟主權。俄羅斯也強調,與北京的能源合作是『無條件的優先事項』,今年俄羅斯對中國大陸的能源輸送可望成長40%,這有助填補入侵烏克蘭後,遭到西方國家圍堵封殺而降低的能源外銷收入。」

 

陳韻雯補充「米舒斯京也表示,相信中俄貿易額能在今年提升至2千億美元,今年前4個月,中國大陸對美國、歐盟、日本的出口額都下滑,但是對俄羅斯的雙邊貿易卻大幅成長超過4成,達到了731億美元。最後米舒斯京也點名,要與中國大陸擴大在航空交通的合作,不難看出在國際圍堵制裁下,俄羅斯更加尋求與北京的合作支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韋家齊#中俄關係#俄國總理#米舒斯京#習近平#本幣#唐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