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走一半了!公司納悶查驚:離職都是「這原因」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4:03
日本有間公司新人報到一個月後落跑了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有間公司新人報到一個月後落跑了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募集新人是公司常有的事,有些公司的員工能穩定長期的工作,有些公司員工明顯流動率偏高,這不僅為員工個人的因素,還和公司內部的文化、訓練模式等等都息息相關,這是十分考驗公司能否留住人的問題,在日本有間公司出現了一家8位新進員工一個月後4位離職的超扯案例。

 

新人原本對公司很有抱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控長勤工會遭資方霸佔! 基層籲勞部「支持解散」
 
根據日媒報導,有間公司一年會有2到3位的新進員工報到,後來在社長的決定下才決定擴大徵才,招進這次8位新進員工,當時公司的幹部都認為他們很優秀,沒想到過了一個月後,就有一半的新進員工開始離職,公司開始調查離職原因,驚訝的發現這些員工提辭呈的理由幾乎都一樣,他們都認為自己在做沒有價值的事情,並不符合對公司的期待。

 
新人離職原因都是覺得自己做的事沒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蝦趴!24隻蝦「煙火披薩」超浮誇 「黑鮪大腹披薩」海味十足
 

日媒報導分析,很多公司內部的工作複雜,就算招來新員工,也常常被派去接電話、應對客人詢問等等雜務,往往會讓員工覺得「我不是為了做這件事才來應徵的」,結果就失去幹勁而選擇離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工作#員工#公司#披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