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厭戰!俄「風暴部隊」28人投降 瓦格納:6/1撤巴赫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4:50

俄羅斯又傳出有軍人投降,「風暴部隊」上尉等28人,拍片宣布不想打了。不只控訴被普欽當作絞肉、送上戰場,還抱怨機關槍老舊、彈藥不足。現在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親自到從巴赫姆特,要士兵開始撤離。自家軍人和盟友軍力減少,對俄國來說,這場仗確實越打越艱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兵排排站一一報上大名,烏東一支俄軍「風暴部隊」上尉帶頭拍片,宣布不戰了集體投降。

獨立摩托化步兵團士兵:「為什麼要送我們上戰場,把我們當絞碎肉塊一樣,要消滅我們嗎?」

28名軍人齊聲控訴莫斯科當局,派他們赴前線送死,數百人受傷陣亡卻沒有後勤支援。

 
獨立摩托化步兵團士兵:「第二我要提到武器,我們的步槍都是1980年代製造,彈匣子彈數量很少沒有支援。」

自家軍人害怕拒絕為普欽打仗,俄軍兵力減少,這回支援作戰的瓦格納傭兵也開始撤兵。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可以了在10到15分內離開,6/1之前主要部隊將移至後方營地。」

瓦格納老大普里格津拍片親口證實撤離主戰場巴赫姆特,似乎是因為已經完成佔領的工作,所以後撤要整軍等待下一份任務,但普里格津戲謔地說,他有留兩人在當地宣稱會協助俄軍。

CNN資深國際記者FrederikPleitgen:「烏軍表示無法證實,瓦格納實際從巴赫姆特撤退,但其中一點是有發現轟炸變少。」

而月初克里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矢口否認動手,但現在疑似遭自家盟友美國的情資打臉。

CNN國安記者NatashaBertrand:「美國情資調查誰會主導,推估很可能是烏克蘭組織所為。」

 
然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況依舊膠著,白俄總統魯卡申柯現在說俄羅斯正開始運送核彈頭。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準備讓白俄羅斯動用核武。」

如果屬實這將是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首次在海外盟國部署核武,動用核武危機升溫也引發美國譴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風暴部隊#巴赫姆特#撤離#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96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