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魯卡申柯稱俄開始運送戰術核武至白俄 美強烈譴責


發佈時間:2023/05/26 0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06: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今天進行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的計畫,白俄總統魯卡申柯表示核彈頭已在運送中,這將是蘇聯1991年解體後,克宮首度把這類武器部署到俄國境外,美國表態強烈譴責。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月25日接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宣布上述核子部署計畫。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普欽已簽署命令,隨後又說戰術核武已在路上,但此說尚未獲得克里姆林宮證實。

魯卡申柯在訪問莫斯科(Moscow)期間告訴記者:「核武已經開始運送。」

被問及武器是否已在白俄境內時,他回答:「有可能。我回國後會確認。」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防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與白俄防長在明斯克(Minsk)會面時稱:「西方集團實質上對我們的國家不宣而戰。」

蕭依古還說,西方正盡全力「延長並升高在烏克蘭的武裝衝突」。

蕭依古表示,他在明斯克簽署的文件,關乎在白俄特殊設施存放戰術核武的程序。

普欽去年2月派兵全面入侵烏克蘭後表示,美國及其盟邦正在跟俄羅斯打一場日益升溫的代理人戰爭。普欽已多次警告俄羅斯將運用一切手段來自衛,還把烏克蘭戰爭當成俄羅斯對抗西方的生存之戰。

俄羅斯擁有的核子武器數量為全球最多。

美國今天強烈譴責俄方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的安排,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告訴記者,美國沒看到調整自身核態勢的理由。

米勒表示:「俄羅斯1年多前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我們看到俄方不負責任的行為,這是最新一起例子。」
 

他並重複華府之前的警告,表示若在衝突中使用化學、生物或核子武器,都將面臨「嚴重後果」,但他未具體說明是哪些後果。

米勒補充:「我們沒看到調整我方戰略核態勢的理由,或是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的任何跡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俄羅斯#總統#烏克蘭#衝突#普欽#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28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