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向變了? 反普欽民兵戰到家門前 俄國防部失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2:32

俄烏戰爭,是否燒進俄羅斯本土了?俄烏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成了烏東前線的另一個衝突熱區,儘管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已經全面清剿破壞份子,但誓言推翻普欽的民兵團體「俄羅斯自由軍」和「俄羅斯志願軍」,預告要發動更多攻擊,就在此時,貝爾哥羅德以及俄羅斯境內都接連發生不明事件,國防部大樓起火,另外還有不明無人機,也出現在莫斯科郊區上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新聞記者:「現在這裡狀況就是這樣,(爆炸聲),就地掩蔽。」

進入到鄰近烏克蘭邊界,傳出被反普欽民兵攻佔的貝爾哥羅德州科津卡鎮,俄羅斯的媒體記者被突如其來的砲聲嚇了一跳。

俄羅斯新聞記者:「這裡看不到烏克蘭軍隊,只有他們的蹤跡,(爆炸聲),這一聲很近我想應該打到這棟樓了。」

 
話才剛說完,又是砲聲隆隆,趕快拔腿狂奔。

俄羅斯新聞記者:「趕快趴下,這裡現在很不安全,砲擊持續不斷。」

最近幾天,風向變了,反普欽的民兵團體「俄羅斯自由軍」和「俄羅斯志願軍」真的把戰爭燒進俄羅斯境內了嗎?

頭戴藍黃烏克蘭國旗臂章的軍人們士氣高昂,在貝爾哥羅德州暢行無阻,擺明地嗆聲,俄羅斯政府火速出手了。

聲音來源:俄羅斯官媒新聞片段:「烏克蘭國家主義份子,入侵俄羅斯領土,我軍執行反恐任務,消滅70名恐怖分子,以及四輛戰鬥裝甲車,五輛皮卡也被摧毀。」

官媒播放著有美製悍馬車翻覆的畫面,暗示有美國勢力介入,還聲稱發動反恐行動全面清剿入侵的恐怖份子,國防部長蕭伊古加碼補充。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伊古:「我們會持續對烏克蘭民兵份子,做出如此嚴厲且即時的反擊行動。」

 
放話絕對會狠狠報復,但另一頭,聲稱為不公不義而戰,要推翻獨裁普欽的民兵團體正光明正大開一場國際記者會。

俄羅斯志願軍領袖DenisKapustin vs. 現場記者:「我們有兩名士兵陣亡,10人受傷,俄羅斯志願軍有兩人輕傷,我們的獎盃就在我背後,(是什麼呢),這是一輛BTR82A坦克。」

打臉俄羅斯說的「全數殲滅」,民兵成員沒在怕,排出陣型,亮槍亮武器全部讓媒體拍個夠,也說悍馬車和他們沒關係。

俄羅斯志願軍領袖DenisKapustin:「在我們的任務裡,我們沒有駕駛悍馬車,我們用的是在前次任務裡,奪下的車輛。」

能用一口流利的英文、俄文回應媒體的這位,就是俄羅斯志願軍的領袖,卡普斯汀,恐怕也成為普欽最新的頭號眼中釘。

 
俄羅斯志願軍領袖DenisKapustin:「我們在烏克蘭國界以外所做的事,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聲稱要推翻獨裁,掀起全民起義,這股親烏反俄的勢力,老早在醞釀中。

反普欽武裝士兵:「某軍事設施的一場大火,普欽政權的某個代理人死亡,或是補給俄軍的鐵路上有狀況,對我們來說,這些都算是成功的任務。」

這一個月來的無人機、油庫爆炸、火車出軌不是沒有原因,堆疊起來最終目的是要。

反普欽武裝士兵:「我們的任務是要徹底破壞,俄羅斯政府體系裡壓制人民的部分,我們要弱化打壓民眾的力量,主要一部分就是讓他們恐懼,現在的當權者害怕人民對他們宣戰。」

要讓普欽怕了,止戰吞敗,但未達目的之前,行動還在持續。

CNN主播ErinBurnett:「重大突發消息,根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俄羅斯國防部大樓發生火災,目前還不清楚釀成火災的原因,但緊急救援人員已在現場,試圖撲滅火勢。」

繼克里姆林宮之後,俄羅斯國防部大樓也莫名起火。

還有莫斯科郊區上空又出現不明無人機,不明攻擊多點開花,儘管幕後執行者始終沒一方承認,但學者分析。

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資深研究員KierGiles:「這一連串的事件模式展現出,俄羅斯並非無堅不摧,而烏克蘭確實有辦法,對俄羅斯造成傷害。」

不管烏克蘭涉及程度多寡,恐怕難脫關係,而在此同時,在巴赫姆特收尾的瓦格納,一如所說,25日撤出,一連串事件都指出俄烏戰事風向變了,各方勢力各有盤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貝爾哥羅德州#俄羅斯志願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1465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