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24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陳韻雯提到「不只美國受影響,歐洲也一併受到影響,中國歐盟商會主席指出,美光被封殺可能會加大供應鏈的壓力,呼籲在華的歐洲公司必須密切觀察局勢,評估美中科技競逐對他們的供應鏈可能帶來的風險,並據此制定因應對策,另外,中國大陸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所以在美光被封殺後,現在市場預算認為中國大陸在存儲領域的晶片國產化佔比還是偏低的,所以在美光被封殺後,可能會有一波的替換潮,導致中國大陸中低階領域的晶片發展上,國產化的進程會被提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2497

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