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總理訪陸 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03

俄羅斯總理近日訪問大陸,並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由於兩人同聲表示,未來要把中俄各領域合作推向更高水準,再度增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讓外界對於中俄關係更加關注。

圖/翻攝自推特NiKITa

 
俄羅斯總理訪問北京,24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會中習近平表示中俄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尊敬的習近平主席,首先請允許我向你轉達,普欽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

中俄再次向世界宣告兩國緊密的關係,並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G20等多邊國際會議上加強合作,引發西方國家的高度關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你就任總理後的第一次訪華,當前的中俄關係是保持著高水平的運行,各領域的合作是有序的推進。」

除了俄羅斯總理,荷蘭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也在近日訪問大陸,由於美國去年10月限制晶片製造商向大陸出口,但需要荷蘭和日本的同意才有效,對此胡克斯特拉表示,荷蘭出口控制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國家,未來幾個星期將公佈詳情。

大陸央視新聞:「胡克斯特拉表示,荷中雙邊關係良好,合作成效顯著發展前景廣闊。」

而提到美國大陸新任駐美大使謝鋒,23日已經抵達美國履新。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我們要順應時代潮流,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中美應該敞開心扉相向而行。」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今年一月離任後,一直懸缺,有分析認為,謝鋒這個時候履新,反映中美關係解凍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大陸#習近平#戰略夥伴#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4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