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VMH集團股票下跌 全球首富一天蒸發3千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0:30
名下LVMH集團股價下跌5%,竟讓董事長阿爾諾資產蒸發112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名下LVMH集團股價下跌5%,竟讓董事長阿爾諾資產蒸發112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場預期美國經濟疲軟,可能造成奢侈精品需求大減,連帶衝擊相關產業的股票行情,其中法國LVMH集團就因為預期,造成股價下跌5個百分點,連帶讓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身家資產遭遇滑鐵盧,單日就蒸發約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47億8600萬元)。綜合外媒報導,這次股價下跌之所以備受關注,原因是過去5個多月以來,奢侈品牌股價持續走高,24日出現5%下跌、已經是近一年來最大跌幅。
 
更多報導:征服世界最高山28次!「聖母峰男人」尼泊爾雪巴嚮導再創紀錄

 

身為LVMH集團現任董事長,阿爾諾手中不只握有奢侈品廠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包含迪奧(Christian Dior)、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 Champagne)等眾多品牌都在同一集團名下,也隨著2023年這些企業股價持續走高,讓阿爾諾身家隨之水漲船高,超越馬斯克(Elon Musk)躍居全球首富之位。目前在公開統計數據上,阿爾諾身家資產高達1916億美元(約新台幣5兆8983億元),過去5個月時間、就增加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081億元)。
 
身家高達1916億美元的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中央),是現任全球首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五個月奢侈品產業的快樂行情,讓LVMH集團即便遭遇5%股價下跌,綜合過去5個月平均漲跌幅度,該集團股價依然維持上漲23%的趨勢。
 
 
不過,對於美國經濟呈現低迷的預期,不少金融分析師都提醒,要投資人提高警覺,作為全球重要消費市場主力的美國一旦受到影響,勢必也讓未來下半年,投資人對相關奢侈精品股票會更加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奢侈品#LVMH#阿爾諾#全球首富#美國#股價下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73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