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釋善意:美中很快解凍 陸冷回:誠意何在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8:03

美中科技戰,三星電子淪為犧牲品。南韓媒體報導:近來大陸對南韓產品相當不友善,還出現了「拒買三星」的聲浪。三星第一季在大陸業績,比去年同期暴跌了46%,尤其智慧型手機,又面臨華為、小米夾殺,大陸市佔跌到不足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G7高峰會結束後表示,期待和大陸關係,盡快解凍,而且美國正考慮,解除對大陸國防部長的制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國如果一邊說要溝通,一邊不擇手段打壓遏制住中國,對中方的官員機構和企業實施制裁,這樣的溝通誠意和意義何在。」

拜登遞出橄欖枝,想替美中關係融冰,但大陸外交部的回應,華爾街日報形容,就像潑了拜登冷水,而且就在這之後,大陸官方宣布,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存在網路安全隱患,沒通過審查,大陸全面禁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關於對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產品進行,網路安全審查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大陸無預警封殺美光後,商務部長王文濤,隨即在上海主持召開美資企業座談會,包括嬌生、默沙東、漢威等美國企業代表都出席。

大陸媒體:「王文濤指出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建構新發展格局,把吸引外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王文濤會上強調,將繼續歡迎美資企業在陸發展,實現共贏。

有專家對此分析,大陸正在全力拚疫後復甦,即便美中政治對抗升溫,安撫外資仍是「穩經濟」,重要的一部分。

針對美中關係持續緊繃,南韓媒體先驅經濟報報導,三星電子淪為兩國競爭下的犧牲品,因為隨著美韓越走越近,大陸看待南韓製品相當不友善,甚至在網路已經出現「拒買三星」聲浪。三星電子第一季在大陸業績,比去年同期暴跌46%,智慧型手機市占,從近幾年的7%跌到現在不到1%。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三星電子#華為#小米#美中科技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8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