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以色列借鏡外交戰略 TVBS獨訪前駐聯大使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4:39

2023年是台灣與以色列互設代表處3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台以雙邊關係正在穩定提升。TVBS獨家專訪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分享作為同樣位處衝突風險極高區域的小國,以色列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向國際發聲,丹農認為台灣在許多方面跟以色列相似,面積大小相當,還有高科技產業發展,鼓勵台灣主動出擊,開發與各國非正式外交的合作關係,讓世界看見台灣。
 
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國會議員丹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任何宣言、空洞的演講、大會的任何決議,都不會將我們與耶路撒冷分開。」

 
 
現任以色列國會議員丹農在2015到2020年期間,擔任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由於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阿拉伯國家和西方媒體對以色列長期不友善,他任職期間猶如深入獅穴,出版回憶錄接受TVBS獨家專訪,從一位國家公僕視角,分享為以色列拚搏的歷程。
 
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國會議員丹農:「每天都是不同的挑戰,你早上醒來,有安理會辯論,有譴責以色列的決議,但對我來說這些時刻,它實際上就是這本書的名字,書名是聖經中的"深入獅穴",先知但以理不得不,花幾個小時與獅子們共處,這就是我有時覺得,我在聯合國孤軍奮戰。」
 
丹農在2016年當選聯合國法律委員會主席,成為第一位在聯合國六大委員會中,擔任主席的以色列人。任職駐聯大使期間最難忘的經歷,是聯合國安理會2016年,在美國棄權下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領領土內屯墾。當時以色列為此痛批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拒絕遵守決議。
 
 
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國會議員丹農:「我們與美國合作非常密切,就像台灣一樣,你知道,非常強大的盟友,他們與我們同一陣線,但在當時這種情況下,我孤軍奮戰,我實際上是在與美國爭論和戰鬥,即便我們是親密盟友,而且剩餘各國都反對我們,中國、俄羅斯他們都反對我們,但我在書中談到了,我所做的就是堅強起來,反擊,即使你的盟友不支持你。」
 
丹農在進入國際外交的領域之前,曾擔任科技部長、副國防部長,和國會副發言人等職位。   他認為台灣在許多方面跟以色列相似,面積大小相當,還有高科技產業發展,他也給台灣幾點建議。
 
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國會議員丹農:「我認為台灣可以向以色列學習的是主動接觸其他國家,像我們對非洲國家做了很多,重要的支持,水問題,氣候問題,我認為台灣能為世界做很多,儘管你有自己的挑戰,你們是小國,我仍然認為在未來,主動出擊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2023年是台灣與以色列相互設處30週年,作為同樣位處衝突風險極高區域的小國,丹農建議台灣,盡量開發與各國非正式外交的合作關係,讓世界看見台灣,他也希望能盡快親自造訪台灣,參訪台灣的科技產業和創新部門,促成台以之間更多交流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議員#台灣#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31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