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赫淪陷」成羅生門 瓦格納週四撤兵移交俄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23:14

在澤倫斯基參加G7之際,俄羅斯高調宣稱,他們已經完全控制巴赫姆特,瓦格納也說,他們將在周四全面撤出,把陣地轉交給俄軍。不過烏克蘭聲稱,巴赫姆特還沒淪陷,他們持續在郊區挺進,只是俄軍大量增兵,挺進速度變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心地鳴槍,慶祝勝利,俄羅斯宣告完全佔領巴赫姆特,和前幾次不同的是,這次消息,就連俄羅斯官方媒體也報導了。

俄羅斯新聞主播:「新聞一開始,我們從在爾丘姆斯克(巴赫姆特)的行動開始,歸功於南部軍區以砲彈及空襲支援,進攻的突擊行動,整座城市已經完全在俄軍掌控之下,普欽恭喜所有參與行動的人。」

新聞上還秀出了克里姆林宮的聲明,說普欽在5月21日的凌晨1點鐘,已經親自正式向瓦格納傭兵集團致賀,還說所有戰功彪炳者,都會獲得國家頒獎。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2023/5/20):「今天是2023年5月20日,中午12點整,巴赫姆特已經完全被佔領,最後一塊區域就是,被稱為Samolyot(飛機)的,高樓公寓。」

這重大轉折就發生在520,瓦格納宣稱拿下巴赫姆特,還公布士兵四處跳舞、揮舞國旗的樣子,同時俄羅斯官媒同步播放,俄軍以勝利者姿態巡守城市。

俄軍vs.記者:「其實在這裡是有很多漂亮的歷史古蹟,這裡據說是古城,(那這裡是漂亮的城市嗎),我不知道從地圖上看起來是,有很多為俄羅斯打仗的烏克蘭人都說,巴赫姆特是很棒的城市。」

諷刺的是,看著滿城焦黑、面目全非的廢墟,俄軍還得意地說巴赫姆特是美麗古城,這裡在近250天的狂轟猛炸下,滿地彈殼、幾乎都被夷為平地,卻還被俄羅斯當成戰利品炫耀,而一切真如俄羅斯所言,淪陷了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的人民正在完成重要任務,他們現在還在巴赫姆特,我不便說出他們的確切位置,但他們親眼目擊了,巴赫姆特直至今日,都還未落入俄羅斯之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G7會議上澄清再澄清,烏軍還在奮戰中,巴赫姆特還沒有淪陷,而前線曝光的畫面,烏軍確實也還沒完全棄守,還在發動攻擊。

烏克蘭士兵:「敵軍的守備線在這裡,也就是現在看到的樹林一帶。」

 
烏克蘭士兵:「他們持續攻擊這裡,可能一天五到十次吧,用飛彈轟炸我們。」

烏軍聲稱要從偏南方側翼,繼續擊退俄軍,堅持還沒完全失守,到底哪一方的說法屬實?實在難以釐清。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Sam Kiley:「(there're),對於到底是哪一方掌控巴赫姆特,烏克蘭這邊的消息是相互矛盾的。」

一名高階軍官指出,烏軍並沒有控制整個巴赫姆特,他們仍佔據一部分一小部分,這是指在巴赫姆特的市區。

根據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的情資,認為瓦格納目前應該已經佔領巴赫姆特行政區以西的邊界,而烏克蘭則是繼續將重心放在巴赫姆特外圍的反攻(NCOUT)而這似乎和現況比較符合。

 
烏克蘭士兵:「你有聽到砲彈聲吧那裡就是前線了。」

烏軍公布的畫面,多半可以看到巴赫姆特外圍的叢林界線,而瓦格納幾乎都在市區攻擊。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巴赫姆特已經看不到任何烏克蘭士兵了,因為我們已經不抓戰俘了。」

另有一說是,烏克蘭打算南北包圍巴赫姆特,是要對俄軍來個甕中捉鱉嗎?

烏軍東部軍區發言人Serhiy Cherevatyi:「相較於對方的大聲宣言,我們低調安靜地在做自己的事。」

烏軍這番發言耐人尋味,另外也有學者分析,拿下巴赫姆特後,恐怕也代表俄軍的進攻氣力已盡。

聖安德魯斯大學戰略研究教授Phillips O'Brien:「重點是俄羅斯無法在前線繼續推進了,我們說的是非常非常微小的進展,很難再看到俄軍有發動大型攻擊的能力了。」

只是現在瓦格納也放話,預計25日就要全面撤出巴赫姆特,將勢力轉移給俄軍,似乎也讓情勢再添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520#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39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