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華府將批准歐洲盟國 可向烏克蘭出口F-16戰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36
拜登政府釋出信號,將批准歐洲盟友對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政府釋出信號,將批准歐洲盟友對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最近幾周向歐洲盟友釋出放行信號,將允許盟國提供烏克蘭F-16戰機,因為俄羅斯的空襲行動愈發頻繁,白宮面臨來自國會議員、盟友愈來愈大的壓力;不過華府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盟國的申請。
 
少數歐洲國家擁有美國製造的F-16戰機,其中荷蘭先前已表示有意願將一些F-16戰機出口到烏克蘭,但由於F-16屬於美國敏感科技,第三方轉移必須經過美方的批准。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國會不停施壓,拜登仍不願承諾提供基輔F-16戰機,但有美國官員告訴《CNN》,如果盟國決定向烏克蘭出口F-16,美國政府將會批准。至於美國未來是否可能援助F-16給烏克蘭?美國國務院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對此拒絕評論,僅籠統表示,美方一直都著眼在未來的戰力和需求上,而F-16戰機不在這次的G7領袖峰會的議程中,但還是有可能稍微討論一下。
 
G7峰會重點聚焦在俄烏戰爭、台海議題,劍指中國、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援烏克蘭F-16預計將在今年7月於立陶宛舉辦的北約(NATO)峰會成為議論焦點。不過,如何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F-16仍是問題,英國首相蘇納克發言人本周表示,英國、荷蘭正在尋求建立一個「國際聯盟」,來協助烏軍的訓練、F-16戰機的交付,提升烏克蘭的空中作戰能力。
 
 
近幾個月來,烏克蘭官員也不斷對美方遊說,表示烏方迫切需要F-16戰機來抵禦俄羅斯的空襲攻擊。數日前,俄羅斯在首都基輔附近發射了6枚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以摧毀烏克蘭的愛國者防空系統,雖然俄方導彈全部遭到烏軍攔截,但空襲規模「前所未有」,烏克蘭官員稱,若沒有F-16,烏克蘭就不得不臨時湊合武器。

在公開體育賽事中,可見烏克蘭人手舉標語,向各方呼籲「沒有時間了,我們需要F-16」。(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會有論點認為,先進的戰鬥機能讓烏克蘭更容易瞄準俄軍戰機,就不必花費昂貴的愛國者飛彈來攔截俄國導彈。但其他美國官員對這一論點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俄國擁有的防空系統可以輕鬆擊落F-16戰機,正因如此,烏克蘭至今才沒能用現有戰機執行任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G7#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F-16戰機#美國#拜登#烏克蘭#俄羅斯#荷蘭#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0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