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SARS致死率55% 恐人傳人WHO緊張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30 22:55

去年9月出現在中東的新型冠狀病毒,因為病毒株的排列相當類似SARS,所以一直被稱為類SARS病毒,不過5月以來,全球出現32名確診病患,疫情似乎有擴大趨勢,世界衛生組織也將病毒更名為「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目前這種病毒的潛伏期約9~12天,患者會有咳嗽和呼吸困難的症狀,更可怕的是致死率達到55%,已經引起國際間的關注。

成田機場如臨大敵,因為看不見的危機正潛伏在你我身邊。NHK記者:「我們在成田機場的檢疫窗口,禽流感的警戒還在持續當中,不過現在發生在中東,新型病毒的威脅正急遽增高。」

日本遊客:「我在埃及待了8天,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還是很可怕啊,眼睛看不見的東西是最可怕的。」

新型病毒指的是中東呼吸道綜合症,這是一種類SARS病毒,去年9月在一名卡達病患身上發現,光是今年5月一個月內,已經有32人確診,病情正迅速蔓延中。

死亡病患家屬:「他得到我們都不知道的病,而且他的狀況越來越壞。」

法國電視台主播:「在杜拜待過的65歲法國男性過世,這是新型冠狀病毒帶來國內的首名死亡案例。」

更讓世界衛生組織關心的是,新型病毒的致死率,因為目前全世界在包括英、法、德,以及中東等地,共8個國家發現新型病毒,49名確診病患中,已經有27人死亡,致死率超過了5成。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我們應該要正視這件事,去年4月以前從沒見過這種病毒。」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博士:「病毒的宿主,SARS病毒的起源來自蝙蝠,我們分析這種病毒的序列,新病毒也起源於蝙蝠。」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以及日本的千葉醫學研究中心,分別展開病毒的研究和疫苗的研發,只是到目前為止,專家甚至無法確定病毒來源以及傳染途徑,世界衛生組織只能發出警告,要大家千萬小心。

日本醫學專家:「未來當病毒發生突變,或者在特殊狀況下,出現人與人之間的感染,病患可能一口氣增加。」

避免前往中東國家,如果要去也要勤洗手、減少接觸動物的機會,畢竟看不見的敵人藏在你我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36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