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凌晨30巡弋飛彈狂轟 「僅1枚」未被攔截


發佈時間:2023/05/18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23:22

俄軍在星期四凌晨,對烏克蘭全國,發動大規模空襲,不過這次俄軍總共發射30枚,KH-55改良型的巡弋飛彈,烏克蘭總共攔截29枚,只有一枚打中南部奧德薩,造成1人死亡。這是5月以來俄軍第九度大範圍空襲,有美國官員認為,次數明顯提高,是想讓烏克蘭防空系統忙不過來,在混亂之中露出破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清晨的基輔,遠遠看到一縷濃煙,趕往現場火已經撲滅。

卻看到一地的飛彈碎片,地面和車庫,都燒到焦黑。

基輔居民:「當時有很大爆炸聲,然後就看到濃煙了。」

 
基輔人週四凌晨從巨大爆炸聲中驚醒,俄羅斯又發動一輪大規模空襲。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這又是烏克蘭防空系統忙碌的一晚,這是五月第9輪空襲,明顯變密集了。」

但大家聽到的聲音,並不是飛彈落地爆炸,而是在半空中被防空系統攔截,碎片掉落地面至少造成兩場火災。

基輔居民:「有人打電話,告訴我車庫起火了,我跑來這邊,看到火箭碎片,車子和車庫受損。」

不只針對基輔,這次俄軍空襲朝全國各個方向炸。

不過烏克蘭說,30枚Kh-101或Kh-555巡弋飛彈,攔下29枚,只有一枚成了漏網之魚。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南部奧德薩攔截率就沒有百分百,當地有一間工廠被擊中,就是照片中這間,一人死亡兩人受傷。」

 
烏克蘭南部防空系統,沒有首都的厲害,同樣在烏南的尼古拉耶夫,前一晚也被轟炸。

商場窗戶幾乎全數碎裂,支架東倒西歪,路邊卡車面目全非,可以想像飛彈爆炸威力多強。

尼古拉耶夫居民:「當時有一陣很大的爆炸波,還有亮光與巨大聲響,謝天謝地我們還活著。」

雖然沒有傳出傷亡,但居民生活好不容易回歸正軌,又被打亂。

尼古拉耶夫商場老闆:「隔壁人家被炸得什麼都不剩,這裡有一些碎片,但我看不出來原本是什麼,之後會鑑定是哪一種飛彈,目前還不能進去,其中一枚飛彈還卡在裡面。」

 
俄羅斯這個月明顯提高空襲頻率,為的是什麼?

CNN主播Max Foster:「一位美國官員說,莫斯科最近幾波空襲,或許是想用數量混淆烏克蘭防空。」

西方援助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成了俄羅斯眼中釘,這星期傳出六枚極音速匕首飛彈遭到攔截,只是俄羅斯官媒大內宣,說法相反,聲稱匕首飛彈摧毀了愛國者,還吹噓俄羅斯極音速科技,繞過防空系統,就像熱刀切奶油一樣順利。

CNN報導:「烏克蘭高階官員告訴CNN,愛國者防空系統只受到輕微損傷,而且是在其中一枚匕首飛彈,周二早上低空被攔截時遭波及。」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不用擔心愛國者,一枚匕首飛彈,根本不可能摧毀整套系統,就把他們(俄羅斯)說的,都當作政治宣傳看待吧。」

只是克里姆林宮證實,這個月以叛國罪名逮捕了三位,研發極音速飛彈的科學家,疑似是三人撰寫研究成果的時候,涉嫌洩露機密,不過也被外界懷疑,是不是因為匕首飛彈丟了臉找人出氣。

而現在烏俄還有希望達成共識的,恐怕剩下黑海糧食協議。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我們能證實土耳其總統所說的,黑海協議延長兩個月,現在有這個機會實際行動,而不是講空話,來確保全球糧食安全。」

原本18日到期的糧食運輸協議,僵持到大限前一天,終於同意延長。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這對比較貧窮的國家很重要,東非有90%人口,仰賴烏克蘭出口的穀物過活。」

糧食安全不能拿來開玩笑,這或許也是為什麼,黑海糧食協議,是烏俄少數,還有辦法溝通的外交管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軍#烏克蘭#空襲#飛彈#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192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