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路免支撐!特斯拉機器人升級 馬斯克曝:AI雙面刃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5:22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旗下人形機器人再升級,從最新影片中可以看到,機器人背上少了去年的支撐物,可以靠兩隻腿自行行走。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不只積極強化機器人設備,更號稱擁有最強人工智慧技術。不過他在受訪時也強調,AI是雙面刃,須小心謹慎,不然很有可能造成人類毀滅。

 圖/翻攝自yt Tesla

 
儘管行動有點緩慢走起路來還算穩,特斯拉釋出最新影片,旗下TeslaBot人形機器人大升級,一年前亮相他還長這樣。

當時TeslaBot的金屬軀幹,還得由支架撐住才能移動,今年更新硬體設備可以自主行走。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022):「我們的目標,是要製造出有用的人形機器人越快越好。」

 
馬斯克積極研發人形機器人而他曾說過目的是要協助汽車製造,不只要提高人類工作效率,還要讓機器人可以與真實世界互動。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023.03):「我們擁有最先進的AI與汽車同樣的AI系統,可以這樣想汽車是有輪子的機器人,這是有腿的機器人。」

3月時馬斯克投資者大會,大肆強調特斯拉在AI領域無人能敵現在放下推特外務回歸的馬斯克,更是力推AI的研發。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認為AI是雙面刃,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讓生活變更好,但他也有界限,也有機會它可能會出差錯。」

但馬斯克也在受訪時警告,人工智慧技術有毀滅人類的危險,強調要盡量降低這種可能性,確實AI已經深入人類各行各業。

雪梨大學數學講師Lindon Roberts:「(複雜數學運算)人工智慧可能有幫助。」

澳洲有大學一群數學家就研究,儘管AI能協助複雜的數學運算,但針對部分邏輯推理實際上還是比不上人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特斯拉#機器人#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655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