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廣島峰會關注台海安全 專家:日本被推向關鍵位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2:35
G7峰會將於19日登場,日本作為輪值主席國,十分看重此次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峰會將於19日登場,日本作為輪值主席國,十分看重此次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峰會將於本周末(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辦,《BBC》報導,隨著中國大陸態度日趨強硬,台灣的安全問題也漸漸成為日本關注重點,日本作為維持地區穩定的關鍵角色,影響力會愈來愈大,專家指出,日本已經被推向「權力聯盟的關鍵位置」。

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與美軍進行戰術訓練。(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官方推特)

 
《BBC》指出,日本沖繩那霸空軍基地近日的例行演習,展現出新的緊迫感,噴射戰機在演習中緊急升空、攔截疑似中國的軍機,有軍方人士指出,「我們非常緊張」,因為每天都在面臨日本領土、領空遭侵犯的事件,中國軍方活動的次數在增加,還涉及無人機、轟炸機和偵察機,該地區還有許多現役的航空母艦。
 
報導指出,那霸是沖繩島鏈的一部分,中國與台灣之間若發生任何衝突,沖繩島鏈就可能成為前線。尤其在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下,台灣已成為世上最大的戰爭熱點之一。

美軍在日本那霸機場的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家政策研究所國際關係教授岩間陽子表示,烏俄戰爭和印太地區日益動蕩的情勢,已將日本推向「權力聯盟的關鍵位置」。岩間陽子稱,「我們是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聯盟、夥伴關係網絡的關鍵,我認為美國人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
 
 
對於這一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經採取了許多行動,包括今年3月起與南韓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此後又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更出乎意料的閃電訪問烏克蘭、並承諾提供軍事援助,岸田政府還宣布了自二戰以來最大的擴軍計畫,2023年的軍費更創下歷史新高。報導指出,這代表日本迫切需要證明自己可以保衛自己、並幫助盟友美國。

岸田文雄與夫人岸田裕子抵達廣島,為G7做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因為蔡麥會在今年4月的派出大批軍機、軍艦進行3天環台軍演,日本國防部表示,一艘中國航空母艦來到宮古島以南約230公里處,而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發射的導彈至少有5枚落在距離日本與那國島不到100公里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解放軍#日本#G7#岸田文雄#那霸#美軍#沖繩#台灣#台海戰爭#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5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