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愚蠢氣球破壞美中 拜登G7承諾:共軍若犯台「美將回應」

編輯 劉哲琪 陳妍如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9:47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中國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中國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於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G7成員國領袖18日陸續抵達日本,將於峰會中針對烏克蘭和印太情勢、全球經濟、糧食與能源問題、核裁軍等主題進行討論。日本是今年G7輪值主席國,岸田文雄指出,這是國際社會在歷史性轉換期中,舉行的重要峰會。各國首領在遭受原子彈破壞後奮力復興、希冀和平的廣島齊聚一堂,將展現出對和平的承諾。

5/21(日)

 

拜登:愚蠢氣球破壞美中關係 若中國單方面對台展開行動 美方會有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G7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尋求與中國脫鉤,我們試著要降低風險跟跟多元化。」拜登強調不要依賴中國供應鏈,要抵制將繼脅迫。

關於外交上,拜登稱「愚蠢的氣球」破壞了美中關係,但他相信很快雙方關係很快就會解凍。拜登也表示,美方會繼續讓台灣處於「可自我防衛」的位置。美國和盟友們清楚地了解到,如果中國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美方和盟友)將會有所回應,但他認為衝突是可以避免的。

 

澤倫斯基強調,巴赫姆特並沒有被俄羅斯佔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俄羅斯沒佔領巴赫姆特 烏軍進行重要任務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召開記者會,感謝G7主辦城市廣島,街道上充滿黃藍色的旗子,同時再次強調俄羅斯沒有占領巴赫姆特(Bakhmut),表示烏克蘭軍方正在巴赫姆特正在完成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細節他不會分享,但強調該城市並沒有被俄羅斯佔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參觀原爆資料館 會談中道謝:這場峰會讓我永生難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G7峰會閉幕後前往原爆資料館參觀。日相岸田文雄隨後也前來與他會合。兩人一臉肅穆地前往和平公園,向原爆慰靈碑獻花。接著,他們前往廣島國際會議場進行會談。澤倫斯基在會議一開始表示,謝謝邀請他來廣島,這是他第一次親自出席G7峰會,聽到大家對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性和烏克蘭人民的支持,讓他永生難忘。岸田則指出,今後將持續制裁俄羅斯、並對烏克蘭進行支援。

G7閉幕 岸田文雄報告成果:與澤倫斯基展現團結意義深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是今(2023)年G7輪值主席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G7廣島峰會閉幕後,於廣島市和平公園舉行記者會。他指出,這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參加峰會,展示出大家團結一致,意義重大。
 
他指出,G7元首在這次峰會中敞開胸襟,再次確認邁向「無核武世界」的決心,公布G7首次以核裁軍為焦點的「廣島願景」。那是元首們實際走訪原子彈爆炸地點,聆聽受害人的聲音、與祈禱和平的民眾接觸後發出的聲明,具有歷史意義。

G7峰會閉幕 成員國一致同意必要時對烏克蘭進行支援

為期3天的廣島G7峰會稍早閉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出席今日以烏克蘭與和平穩定相關議題的會議。在G7成員與澤倫斯基的會談中,出席者一致同意對烏克蘭進行必要的外交、財政、人道與軍事支援,並再次確認讓烏克蘭恢復和平的決心。G7峰會閉幕後,澤倫斯基預計訪問原爆資料館並於稍後舉行記者會。岸田文雄作為G7輪值主席,也將舉行記者會。

拜登與澤倫斯基會談 宣布將對烏克蘭進行新一波軍援

 
澤倫斯基與拜登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下午在廣島市進行會談。拜登宣布美國政府將對烏克蘭進行新一波軍事支援,包括提供彈藥與裝甲車,盼讓烏軍得以加速反攻。拜登也在會談中告訴澤倫斯基,稱已經容許歐盟將美製F-16戰機提供烏克蘭。

美日韓元首峰會 拜登邀日韓首領赴美三方會談

美日韓元首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1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短時間會談。隨著日韓重啟「穿梭外交」,日韓關係恢復正常,3國也討論北韓相關問題,期望能加強3國合作。美國高官透露,拜登在會談中邀請岸田與尹錫悅,前往華府舉行日美韓峰會。

日韓首領會談G7登場 尹錫悅向原爆犧牲者獻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上午舉行今(2023)年第3次的日韓峰會。針對雙方如此頻繁的見面,岸田指出「由此就能看出日韓關係的進展」。此外,岸田文雄夫婦與尹錫悅夫婦在峰會前,現身廣島市和平公園,向韓国人原爆犠牲者慰靈碑獻花。日本政府指出,兩位元首會一起訪問慰靈碑,是岸田7日訪韓時所做出的提議。尹錫悅也是首位於在任期間造訪廣島的韓國總統。

義大利北部世紀洪災 總理梅洛尼提前返國

正在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今日清晨在廣島市舉行記者會,表示她必須返國處理義大利北部發生的「世紀洪水」,將立刻返國,不會出席21日舉行的G7會議。

5/20(六)
澤倫斯基抵達G7峰會 依序會晤義、法、英元首

澤倫斯基抵達廣島機場後,隨即搭乘專車前往G7峰會會場。當地時間5點50分左右,他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進行會談後,陸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蘇納克進行談話。報導指出,儘管澤倫斯基與各國元首會談內容沒有曝光,但主要內容應是對軍援烏克蘭交換意見。


澤倫斯基落地廣島發文 預告和G7開「重要會議」:將離和平更近

澤倫斯基於20日下午搭乘法國專機落地廣島後也在推特上發文,預告將在G7峰會上與「烏克蘭的夥伴及朋友們」進行重要會晤,為了烏克蘭的勝利強化安全合作,還表示今天將會讓「和平更靠近」。
 

 

 


澤倫斯基搭專機抵達廣島 將出席21日G7峰會

載有澤淪斯基的法國飛機抵達廣島。(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0)搭乘法國政府專機抵達日本廣島機場。澤倫斯基預計出席G7峰會21日舉行的烏克蘭相關會議,也將以賓客身分,出席G7與其他招待國元首所舉行的和平議題相關會議。他在這趟日本行中,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談。此外,他也計畫要參訪廣島和平公園。


G7領袖參觀原爆資料館留言曝光 拜登:朝核武永久消失的那天邁進

G7領袖19日參觀原爆資料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領袖19日訪問位於廣島市中區的原爆資料館,拜登也成為繼歐巴馬之後,第二位參觀該處的美國總統。日本外務省20日公開G7領袖們在資料館簽名簿寫下的留言。日本首相岸田寫下「以這場名留歷史的峰會為契機,身為輪值G7主席的我,與各國領袖為了邁向非核武世界聚集於此」。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這座資料館所記錄的事實,彷彿在提醒我們,所背負的義務是構築和平的未來。讓我們貫徹信念,朝向核武永久消失的那天邁進」
 
日媒揭G7領袖宣言草案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NHK》指出,G7廣島峰會於21日閉幕時,預計將發表領袖共同宣言,現在草案內容已經曝光。文中表示將持續支援烏克蘭、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促使問題和平解決。此外,文中也強烈反對中國大陸使用武力與威嚇,試圖單方面改變現況、要求北京施加壓力,使俄羅斯停止入侵烏克蘭等。此外,宣言中也強調,將設法使用實際手段,實現「無核武的世界」。

G7聯合發表「廣島願景」 要求陸俄公布核戰力資料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首日落幕後,公布以核裁軍為焦點的聯合文件「廣島願景」。希望能在不危害任何人安全的情況下,針對實現非核世界給出承諾。岸田文雄指出,為了實現「無核武世界」,這份文件記載了G7元首的決心、具體協議、與未來優先事項。文件內容指示出未來的方向,具有歷史意義。面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核威脅,G7元首於這份文件中重申「絕不容許動用核武」的立場,並要求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公布核戰力資料,提升透明性。

澤倫斯基今抵日出席峰會 擬單獨會晤拜登、岸田文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0)搭乘法國政府的專機出席G7峰會,預計於下午抵達廣島機場。他將在峰會上針對烏克蘭情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也將與岸田文雄單獨會談。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則透露,澤倫斯基在廣島也將單獨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除了烏克蘭持續要求美方支援的F-16戰機外,兩人將詳細討論許多議題。


5/19(五)
G7領袖發表聲明反對俄侵略 重申援助烏克蘭


G7領導人針對俄烏戰爭發表聲明,重申共同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非法、無理且無端的侵略戰爭,譴責俄方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聲明中承諾,只要烏克蘭需要,就會提供財政、人道主義、軍事及外交支持,七國正在推行進一步的制裁及措施,要使俄羅斯及支持其投入戰爭的國家付出更大代價,確保俄方無法再以切斷能源供應來威脅各國。聲明也再次強調,和平需要「俄軍無條件從烏克蘭領土全面撤出」。
 

G7領袖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對烏援助、以最強烈措辭譴責俄羅斯侵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國官員證實 澤倫斯基明搭法國政府專機訪日

烏克蘭政府稍早也證實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出席G7峰會,預計將於明(20日)抵達日本。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澤倫斯基會先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結束阿拉伯聯盟峰會(Arab League)行程後,再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前往日本。

澤倫斯基將親自出席日本廣島G7峰會。圖為岸田文雄今年3月時訪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員證實 澤倫斯基將親自出席G7

繼本周訪問英國、法國、義大利和德國後,有美國官員證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出席日本廣島G7峰會,這是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澤倫斯基首次訪問亞洲。

 
澤倫斯基出席G7預計將使烏克蘭獲得更多軍事援助,包括美國製造的F-16戰機。外媒報導指出,澤倫斯基這次參加G7峰會沒有事先宣布,是為了加強西方支持烏克蘭的決心,並爭取峰會上其他非G7集團國家的支持,包括印度、巴西。

澤倫斯基出席廣島G7,預計將使烏克蘭獲得更多軍事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島G7開幕 擁核國美、英、法領袖訪廣島原爆資料館

峰會開幕後天公不作美,19日早晨就下起了雨;第一個行程是由岸田文雄帶領各國領袖參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原爆資料館。岸田在峰會開幕前就強調,正因為此次峰會辦在原爆地廣島,日本希望藉此向G7領袖分享「零核武世界」的目標。這是美國在任總統睽違7年首次訪問廣島,上一次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於2016年造訪;作為擁核國的英國、法國領導人也是首次來到廣島和美國總統拜登一起參觀原爆資料館,各國領袖預計將在原爆紀念碑前獻花、植樹以示紀念。

岸田率G7領袖餐款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即原爆資料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相蘇納克再祭對俄制裁 禁進口俄羅斯鑽石

英國公布了一系列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首相蘇納克宣布,英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的鑽石、俄羅斯原產的銅、鎳和鋁等,且預計其他 G7 成員也會跟進制裁。蘇納克還對另外86名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有關的個人和企業實施制裁,英國的制裁名單目前為止已超過1500人。蘇納克更表示他有一項關鍵的任務,是要向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維持中立立場的領袖施壓,特別是印度總理莫迪,蘇納克稱自己的使命是「推動印度對烏克蘭表示更大的支持」。

首相蘇納克抵達日本後,英國公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再列70個實體黑名單 阻撓俄獲戰場關鍵物資

《路透社》報導,一位美國官員透露,美方將針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廣泛限制戰場關鍵物資」,並將約70個來自俄羅斯和第三國的實體列入美國商務部黑名單;此外,還會宣布約300項針對個人、實體、船舶、飛機的新制裁,打擊金融服務商,目標是阻礙俄羅斯獲取戰場所需物資,堵住俄方企圖逃避制裁的漏洞、減少國際社會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限縮莫斯科進入國際金融體系的渠道。


5/18(四)
拜登抵達日本先會見岸田 稱「我們站在一起會更強大」

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18日下午抵達日本,拜登先會見首相岸田文雄,「當我們的國家站在一起時,我們就會更加強大。」拜登強調,在俄烏戰爭仍然持續、印太地區因中國的軍事野心而動盪之際,美日保持密切關係,面對著近代歷史上最複雜的安全環境,「我為美國和日本共同面對它感到自豪。」

拜登表示,當美國、日本站在一起時,就會更加強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指出,美、日享有共同的價值觀,包括「支持勇敢的烏克蘭人民捍衛主權領土、讓俄羅斯為這次野蠻的侵略行動負責。」拜登提到,美國和日本將在新興技術方面深化合作,包括在半導體領域建立新的伙伴關係;他並感謝岸田主持會議,說他很期待接下來的G7峰會。

拜登抵達日本與岸田文雄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首腦峰會18日下午登場 拜登將訪問原爆資料館

G7領袖18日將抵達廣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各國領袖將於18日陸續抵達日本。日本首相岸田也預計於18日下午,與美國拜登總統進行日美高峰會。受到中國大陸進軍海洋、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的影響,考慮到東亞國家安全保障環境愈加嚴峻,雙方將確認是否強化日美同盟的威懾力與處理能力。經濟領域合作方面,兩人也預計將針對半導體和重要礦物的供應鏈強韌化等交換意見。
 
此外,白宮宣布拜登19日將與各國領袖一同訪問原爆資料館。當記者詢問拜登是否會為歷史道歉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在和平公園不會作出任何發言,這趟訪問只是為了對歷史表示敬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G7#廣島#拜登#岸田文雄#日本#美國#英國#法國#俄烏戰爭#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3

0.1933

0.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