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面子掛不住! 烏克蘭稱擊落6枚俄羅斯「匕首極音速飛彈」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08:21
烏克蘭宣稱,在夜間擊落俄羅斯的18枚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宣稱,在夜間擊落俄羅斯的18枚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今天表示,烏軍在夜間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所有18枚飛彈,包括6枚「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這是近日接連兩次傳出俄製極音速飛彈被擊落的消息。莫斯科當局曾宣稱,「匕首」極音速飛彈是幾乎無法攔截的超級武器。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軍方今天指稱,俄羅斯於夜間朝烏國發射的18枚飛彈、6架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及3架無人偵察機皆被擊落,但烏克蘭軍方未闡明俄羅斯對基輔發射的數量。

 

烏克蘭軍方還指稱,擊落的飛彈包括6枚從飛機發射的「匕首」極音速飛彈,9枚從黑海船艦發射的「口徑」(Kalibr)巡弋飛彈,以及3枚伊斯坎德(Iskander)陸基飛彈。

烏克蘭空軍6日曾表示,俄羅斯軍隊發射飛彈攻擊烏國首都基輔,烏克蘭則使用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首度擊落俄國「匕首」極音速飛彈。

「匕首」極音速飛彈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於2018年公布的6種「下一世代」武器之一,當時普欽宣稱匕首飛彈不會被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統擊落。
 

不過,在烏克蘭獲取至少兩套美製愛國者防空系統後,情勢已出現變化,這些系統一套是德國提供,一套是美國交付,這使得烏克蘭得以攔截更現代的俄國飛彈,例如「匕首」極音速飛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普欽#俄羅斯#烏克蘭#極音速飛彈#匕首#愛國者防空系統#Kinzha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228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