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將登場!阿根廷醫護企業界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09:24
阿根廷醫護界聲援台灣參與WHA。(圖/中央社)
阿根廷醫護界聲援台灣參與WHA。(圖/中央社)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登場,14日阿根廷舉辦愛台講座聲援台灣參與WHA,阿根廷醫護界、企業界及僑界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將於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

 

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表示,台灣是擁有2300萬人口的國家,不僅在抗擊疫情、人道主義援助和與各國的合作方面的表現而得到國際社會認可,而且是與世界合作促進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的不可或缺夥伴。

聲援台灣加入WHA的阿根廷國家醫學學會會長馬澤依(Juan Mazzei)公開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應該讓台灣以觀察員參與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及WHO相關活動,健全全世界的健康醫療體制和顧及醫學發展交流的重要性。

阿根廷全國護理聯合會會長拉斯特拉(Ruben Lastra)說,身為全球2800萬護理人員之一,他們追求良好的醫護品質,並非因社會文化、政治、經濟或宗教有所區別。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台灣模式向各國說明台灣防疫成功因素、衛生醫療體系基礎,讓醫護人員面對疫情,不因此喪失生命。
 

拉斯特拉說,本著醫護永續概念,今年阿根廷全國護理聯合會寫信向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台灣應該以觀察員參與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及WHO相關活動。

阿根廷民間與駐阿根廷代表處今年一起推動社群#hashtag全球串聯運動,藉由標籤#TaiwanCanHelp、 #WHONeedsTaiwan、 #LetTaiwanIn,透過各方力量向世界發聲,讓世界了解台灣不該被排除在世界醫療體系之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界衛生大會#WHA#阿根廷#台灣#世衛大會#醫護界#瑞士#WHO#世界衛生組織#醫療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4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