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懼大陸訊息戰威脅! 蕭美琴受訪:台是最安全經商地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2:57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表示,台灣的民主正面臨來自中國的軍事和灰色地帶訊息戰威脅,台灣會持續作為世界上最安全可靠的經商之地,而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連續第三年敦促世衛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大陸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表示,台灣致力於維持台海現狀,以及防止區域和平穩定遭到破壞。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會持續作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全世界最可靠的經商之地。」

蕭美琴表示北京從不隱藏侵台意圖,對於各方所猜測的解放軍動武時間表,她不做評論,強調台灣所做的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預防及嚇阻衝突的發生,並且和美國及區域夥伴合作避免戰爭。蕭美琴指出,對於和北京對話台灣抱持開放態度,但北京沒有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會談時表示,任何真心希望台海和平穩定以及致力維護國際秩序,應恪守一中原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堅決反對一切台獨行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公開敦促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汪文斌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甚至表示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參與WHA的政治基礎就不存在。

世華總會成員:「北美外交親善之旅,為台灣發聲加油。」

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20多名成員,到美國國會拜會參議員范荷倫。

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總會長莊住維:「身為世界公民,對於健康安全絕對是跟政治議題無關,我想這個世界,沒有理由讓台灣屏除在WHO之外。」

范荷倫是「2023年台灣租稅協定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世華總會也藉這次的機會當面向議員表達,避免雙重課稅對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有很大的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衝突#外交#台海#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88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