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多缺戰車?俄勝利日展示老式坦克 遭嘲三流閱兵式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1:28
俄羅斯勝利日閱兵式上僅展示一台T-34老式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勝利日閱兵式上僅展示一台T-34老式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舉辦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式,然而本該展示軍事實力的典禮上,只有一台二戰時期的老式坦克孤零零的行駛,沒有派出戰機或是現代坦克,許多專家認為這暴露出俄羅斯軍備嚴重短缺,大多坦克庫存都被派到前線,批評者紛紛嘲笑俄羅斯辦了場「三流閱兵式」。
 

俄羅斯總統普欽參加勝利日閱兵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外媒報導,即使是在2020年新冠大流行期間,閱兵式也有大約1萬3千名士兵參加。2022年5月,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個多月後,則有1萬1千名俄羅斯士兵參加了閱兵式。然而今年的勝利日閱兵典禮規模繼續縮減,只有 8千名士兵參加,也是自2008年以來的新低人數。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閱兵式沒有戰機飛越,也不像去年有展示較新的坦克如T-14、T-74戰車,整個活動的時間更縮短了約1個小時,而且只派出1架高齡的二戰時期T-34坦克,沒有現代主戰坦克;分析師認為這顯示出俄羅斯已經運送大批坦克到烏克蘭前線,因此沒有多餘的戰車可以用來在典禮上展示。

今年的俄羅斯勝利日閱兵式上沒有戰機、現代坦克,僅有一架二戰時期的老舊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普欽軍隊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在烏克蘭遭受了巨大損失,莫斯科的精簡閱兵式顯得十分尷尬,也暴露出俄方軍備短缺的問題。據烏克蘭國防部最新統計,自2022年2月以來,烏軍已經摧毀了俄羅斯3734輛坦克。東歐問題專家薩姆倫尼(Sergej Sumlenny)更是毫不留情批評,「這看起來就像是三流獨裁統治者的遊行」。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格拉伸科(Anton Gerashchenko)也指出,閱兵式規模史無前例的小,且遊行主要是由軍校學生組成,沒有軍方人員,俄羅斯也未公布任何有關於參加者的資訊,這都與往年做法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俄羅斯#普欽#閱兵式#勝利日#烏克蘭#坦克#軍備短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4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