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審團認定川普性侵作家卡洛爾 判賠500萬美元


發佈時間:2023/05/10 0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06: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陪審團今天判定,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在1990年代性侵專欄作家卡洛爾,後來還藉由否認性侵指控來誹謗她,川普在這起民事訴訟須支付卡洛爾500萬美元賠償和懲罰性損害金。不過陪審團駁回卡洛爾的強暴指控。

川普自此案上月25日開審以來一直沒有出庭。他在自創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文直斥這項判決「非常糟糕」,並表示「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誰」。

 

川普的發言人史帝芬.張(Steven Cheung)表示,川普將上訴,此案只要還在上訴,川普就不用支付這筆賠償金。

紐約曼哈頓(Manhattan)聯邦法院宣讀9人陪審團的判決時,卡洛爾(E. Jean Carroll)和律師團緊握著手。

卡洛爾戴著太陽眼鏡,露出笑臉,和律師凱普蘭(Roberta Kaplan)一起離開法院,然後進入座車,未對記者發言。
 

現年79歲的卡洛爾曾是前時尚雜誌Elle的專欄作家,她去年對76歲的川普提告,指控川普於1995年或1996年在曼哈頓的柏多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百貨公司更衣室性侵她,後來還藉由否認這項指控來誹謗她。

卡洛爾以巨大的疼痛和苦楚、持久的心理創傷和隱私被侵犯為由,尋求損害賠償。

川普在2017年至2021年擔任美國總統,正在爭取2024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提名人,目前在民調領先群倫。川普說,卡洛爾的指控完全是捏造,目的在於推動她2019年回憶錄銷量。

根據陪審團3日觀看的作證影片,川普否認認識卡洛爾,說她的性侵指控是場「騙局」,堅稱卡洛爾不是他喜歡的類型,還說這是最荒謬、噁心的故事。

專家表示,這項判決不太可能影響川普的核心支持者,負面影響可能很小,僅限於城郊婦女和溫和派共和黨人。

川普3月底遭大陪審團起訴,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起訴的卸任或現任總統,理由是他涉及2016年支付封口費給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以換取她閉口不談2006年曾與川普有過一段婚外情。

他上月4日出庭面對歷史性刑事起訴,對封口費案調查衍生的34項偽造商業紀錄重罪指控概不認罪。不過川普在被起訴後,民調支持度不降反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賠償#總統#2024總統大選#女星#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