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外長華府會談! 聚焦「中俄挑戰」:台海和平攸關全球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08:54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圖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圖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外長今天在華府會談,聚焦中俄挑戰及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後表示,美英必須在維繫台海和平等議題上設法影響北京決策,此議題攸關所有世人。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8日啟程訪問華府,今天上午先是赴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出席活動,談論國際情勢,接著前往國務院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約1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

 

兩人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布林肯藉此機會恭賀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和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6日受加冕。

針對中國議題,布林肯以英國3月公布的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Integrated Review, IR),以及柯維立4月25日於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演說為例指出,美英戰略具高度一致性,包括彼此對中國的作法。

布林肯指出,不論是在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等關鍵議題,抑或是尋求與中國合作解決全球重大挑戰上,美英作法一致。他說:「這是世上人們對強權的期待,也符合我們共同利益。」
 

柯維立呼應表示,如同他近期演說所指,英國必須對抗中國不適當行動,美國也正在這麼做,並強化與華府及印太區域盟友的聯盟。

此外,柯維立強調,美英必須直接、堅定並定期與中國往來,以對全球有益的方式設法影響北京決策,不論是維繫台海和平,或是氣候變遷、防範全球流行病的議題。他說,「這(台海和平)影響我們所有人,不論你身在世界何處」。

英國3月公布的新版IR首次提及台灣,強調台海情勢穩定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重要性。柯維立4月演說同樣提及台海,指無論與台海距離遠近,沒有一個國家能免於受到台海戰爭波及,而中國將首當其衝。

被問及美英對烏克蘭的支持,是否可能因為烏克蘭未來幾個月反攻行動未有明顯成效而消退,柯維立及布林肯皆予以駁斥。

柯維立表示,全世界都在看英美等國如何回應俄烏戰爭,他們應該讓外界知道,一旦做出承諾,就會堅持到底。他說,英美既有毅力、決心也有戰略耐力,會堅持至戰爭有成功結論之時。

柯維立強調,若不重建作為二戰後和平基礎的聯合國憲章,重申入侵鄰國的強國無法逍遙法外,世界將變得更危險、更昂貴、更困難。俄烏戰爭不僅關乎烏克蘭,也關乎其他國家;堅定支持烏克蘭不只符合烏國利益,也符合各國利益。

布林肯則引述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近日指會繼續支持烏克蘭的言論,駁斥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支持恐減弱的臆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俄烏戰情室

#柯維立#布林肯#美英關係#美國#英國#台灣#台海和平#中國大陸#俄烏戰情室#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4

0.1302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