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再控俄軍使用白磷彈! 巴赫姆特陷火海畫面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3:20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巴赫姆特大火畫面。(圖/翻攝自Defense of Ukraine 推特 @DefenceU)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巴赫姆特大火畫面。(圖/翻攝自Defense of Ukraine 推特 @DefenceU)

烏俄戰爭即將進入第440天,烏克蘭國防部週六(6)公開最新畫面,指控俄羅斯在烏前線東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使用「白磷彈」,導致當地陷入一片火海。據悉,國際公約雖然沒有禁止在戰場上使用白磷彈,但明文規定若是在平民區投放,則會被視為犯下「戰爭罪」。此前,烏方也曾不止一次指控俄軍動用白磷彈,但莫斯科當局一概否認相關說法。

 

 

 
根據《BBC》報導,烏克蘭軍方日前釋出一段無人機拍攝畫面,可看到巴赫姆特地區大面積起火狂燒,部分地區還閃出詭異青、藍白光。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發文稱,俄軍這次襲擊的目標是巴赫穆特無人居住的地區,還在當地使用了燃燒彈,但並未透露這起攻擊發生的確切時間。
 
《BBC》也著手核實烏軍發布的影片內容,發現火警地點位於巴赫姆特市中心以西地區,鄰近一所兒童醫院。雖然分析認為,現場確實有使用燃燒彈藥的痕跡,但無法證實是否真的是白磷彈。

 
起火面積又廣又密集。(圖/翻攝自Defense of Ukraine 推特 @DefenceU)

報導指出,雖然白磷彈並未被國際社會列為禁用武器,但《特定常規武器公約》中明文禁止在平民區投擲「燃燒武器」。人權觀察組織(HRW)警告,白磷與氧氣接觸後燃燒會造成嚴重傷害,不僅黏性高,在清除的時候還極有可能再度引燃。
 
此前,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初,烏克蘭就曾經指控俄羅斯在圍攻馬里烏波爾(Mariupol)期間使用白磷彈,但莫斯科當局從未公開承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堅稱「俄羅斯從未違反國際公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無人機#烏克蘭#俄羅斯#國防部#俄軍#白磷彈#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010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