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外相會見韓正 重申對香港和台灣立場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9:48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前往倫敦,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並在典禮前會見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柯維立會後就發推文,表明自己就新疆、香港跟台灣問題,對韓正表明了英國的看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出席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前一天,他先會見了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結果在見完這位在主管港澳事務期間,被認為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的中國客人之後,柯維立隨即發推特,直言跟中國接觸,意味著要討論既存在嚴重分歧,又有重要合作的領域。他強調,自己明確表達了英國對新疆、香港跟台灣問題的觀點;另一邊,同樣出席加冕的紐西蘭新任總理,也表態跟英國站在一起。

紐西蘭總理克里斯·希普金斯:「總體而言,紐西蘭和英國對於中國的地緣戰略立場非常相似,我們將繼續與中國合作,並在存在分歧的領域,繼續保持不同意見,同時我們會繼續尋求外交手段,作為應對未來挑戰的解決方案。」

中英關係緊張複雜,在印度的上海合作組織會議中,印度外長也不諱言,中印關係,不正常。

 
印度政府外交部長:「如果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受到干擾,印度和中國的關係就不會正常化,這一點我非常清楚,我一直非常堅定地持有這樣的立場,這次會議上也沒有改變我的立場。」

不只外長表達立場,日前上合組織各國防長會議,印度防長也被媒體發現,跟各國防長都有握手致意,唯獨在會見大陸防長李尚福的時候,省掉了這個環節,用行動,表達了邊境衝突造成的緊張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韓正#英國#加冕大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17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