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乃伊詛咒是真的!考古學家憶「高燒咳血」慘況:以為要死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0:30
圖坦卡門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一任法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坦卡門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一任法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謂的「木乃伊的詛咒」又稱為「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是屬於一種非科學的現象;據傳詛咒的設立是為了不打擾木乃伊長眠,違者將被厄運、疾病纏身,嚴重者甚至可能招致死亡;然而這樣的話題內容向來是信者恆信,畢竟或許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清楚。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則於近日談話中提及此事,強調「詛咒絕對是真實的」。

羅曼尼分享親身經歷。(圖/翻攝自@Go_Kick_Rocks88 Twitter)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就科學層面來說,會在進入金字塔陵墓後,出現諸多不適症狀,最主要是吸入過多的有害物質所致,不過仍有不少人深信,所謂的詛咒真實存在;而來自埃及、現居住在美國洛杉磯的紀錄片導演羅曼尼就公開表示,自己不但相信所謂的詛咒真有其事,另外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有過親身經歷」。

羅曼尼透露,自己作為考古團隊的一員,正在調查位於中埃及的「阿瑪納埃及古都(Amarna)」,這處由古埃及第十八王朝阿肯那頓法老所建立的古都遺址,也在後來成為羅曼尼的噩夢之一;羅曼尼表示,自己為了想要更了解阿肯那頓法老,決定踏入這座600年不見天日的陵墓;除了蛇群發出的躁動之外,進去後無論是蝙蝠尿液中的氨味,或是空氣中瀰漫的詭譎氣味都讓他超不舒服。

圖坦卡門墓是最少傳出詛咒的陵墓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的身體在警告我不要呼吸」,回憶起當時的情況,羅曼尼表示那個氣味令人作嘔,他也相信除了有害物質、蛇跟蝙蝠的排泄物之外,一定混入了「法老王的詛咒」;而也就在隔天羅曼尼一病不起,不僅41度高燒不退,更持續出現幻覺、咳血的症狀,讓他一度以為自己將命喪於此。羅曼尼也透露,雖然服用醫生開立的抗生素後就奇蹟似的好轉,但卻沒有任何一個醫生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麼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古埃及#圖坦卡門#法老王#詛咒#Ramy Roman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01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