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想當愛國者?港警連年招不滿 廢身高限制搶人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4:25
香港警隊近年來招聘人數未達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隊近年來招聘人數未達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隊近幾年陷入招募困境,已經連續多年的招聘人數未達標。如今官方宣布調整招募門檻,取消身高體重限制,學歷限制也有所更新。不過,港府也澄清,放寬入職要求並非對於執法人員的要求下降,而是希望能改善人手短缺的問題,強調「入職後的訓練才是重點」。

港警暴力驅散示威人潮的畫面引發不少負面觀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警務處今(3)日上午宣布,將從本週五(5)開始調整警員、實施督察和輔助警察(兼職)的入職要求,內容包含:取消身高體重最低要求(原規定男:至少163公分、50公斤,女:152公分、42公斤);取消考生應試當天,不可配戴視力矯正工具(眼鏡、隱形眼鏡等)限制;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不符合最低學歷規定的考生通過後,即可視為符合入職能力。
 
據悉,香港警隊已經連續多年招聘不足額,雖然2022至2023年度比前一年通期有所提高,共錄取554名警員和165名督察,但仍未恢復2019年前的水準。

警隊取消身高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監警會副主席陳振英表示,近年來上升最快的犯罪類型正是詐騙,因此當前需要的警務人員不像過去需要高大魁武,而是應該更著重於「智商」和科技應用方面的能力。建議警方可以針對新進警員的特點分配對應工作,招聘體型相較矮小,但擅長金融科技、網路犯罪類型的警力,並將具有體型優勢的人員留在前線因應暴力犯罪。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也澄清,警隊放寬入職要求是為了聘請更多人,改善人手短缺問題,並不代表對從警人員的要求下降。他也強調,入職後的訓練才是重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香港#警方#港警#警隊#身高限制#暴力#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00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