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舉債上限談不攏! 美財長:最快6/1美國恐面臨違約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23:2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由於朝野還未提高舉債上限問題談不攏,美國恐怕最快6月1日就會還不了外債,面臨違約窘境,最終恐怕造成全球經濟大地震,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傳出決定退一步,緊急邀兩黨領袖討論,希望打破談判僵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該在國會裡,一些MAGA共和黨人脅持下,繳清帳單。」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別再讓華府亂花錢,讓美國經濟回到正軌上。」

舉債上限提高還是不提高,這是現在美國國庫最大的問題,而總統拜登與眾院議長麥卡錫越僵持不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美國恐怕最快6/1,就會面臨大蕭條來首次重大違約。

 
CNN財經主播羅曼斯:「這會造成國庫崩潰,利率飆高美元暴跌,全球經濟將搖搖欲墜。」

現在也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將放軟姿態,力邀參眾兩院4位朝野領袖商討對策,希望國會能先提高舉債上限,再討論削減支出,否則一旦讓利率再飆高,接下來垮的恐怕是美國中小銀行。

經濟學家羅格夫:「銀行體系尤其是中小型銀行,帳面上還有很多損失,因為利率一直飆高。」

尤其現在美國第一共和銀行再傳倒閉,通膨危機還沒消失情況下,美國聯準會預計這週三,可能宣布再升息一碼,老百姓只能繼續精打細算,用最少的錢餵最多的人。

芝加哥居民:「如果有哪間店物價整體而言較低,我可能就會去那家店,人總是要吃東西,而且是每天都要吃。」

好消息是,美國PCE物價指數,從2月到3月下降了0.2%,有民眾也表示一些物價有變便宜,外界預期聯準會有可能暫停升息,讓想買車或買房的人可以再等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美國#美國總統#通膨#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65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