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最強護照卻不想用!日幣貶太慘 日人出國旅遊意願低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7:31
許多外國旅客到日本旅遊,反觀日本人出國旅遊的意願卻相對低落許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外國旅客到日本旅遊,反觀日本人出國旅遊的意願卻相對低落許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疫情解封後觀光旅遊業開始復甦,日本也因春天櫻花季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外國觀光客大呼划算、啟動「報復式消費」;日本本國人民出國則是意願低落,儘管手持全球「最強護照」,但連想換發護照的人數都減少,有效護照數一年減少265萬本,到去年底只剩2175萬本。
 
日本政府將把新冠病毒降級為「第五類」一般流感,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訪問日本的外國遊客人數正在逐步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但願意出國旅遊的日本人卻並非如此,日圓貶值、護照持有人數減少、旅遊價格飆升都有影響。

 

櫻花季期間,日本各地旅遊景點也大發觀光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家旅遊局上個月表示,今年3月到訪日本的外國人約有182萬多人,是2019年疫情前的65.8%,而出國的人數為69萬人,僅有疫情前的36%,兩者對比十分明顯。據大型旅行社JTB集團估計,5月初的黃金周,有20萬日本人出國旅遊,但這個數字僅為2019年的20%左右。
 
報導指出,日本遊客最在意的是不斷上漲的旅行費用,從旅館、餐廳到公車票價,一切都在漲,日圓貶值也推高了日本人前往其他國家旅遊的成本,而機票價格也居高不下,航班數量還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尤其日本放寬邊境限制的時間晚於其他國家,因此航空公司增加往返日本航班的速度也比較慢。

 
黃金周期間,願意出國旅遊的日本人仍只有疫情前的約2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日本人擁有「世界最強護照」,可以免簽證前往全球193個國家和地區,但根據日本外務省數據,截至2022年底,日本有效護照總數為2175萬本,比前一年減少265萬本。以比例來看,在疫情前,4分之1的日本人擁有護照,但從2020年以來,只剩5分之1的人持有有效護照。
 
日本觀光廳的目標是2025年前將出境旅遊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也推出新的促銷活動,目前合作對象包括航空公司、JATA會員與外國旅行主管機關,預計促銷活動將從今年4月持續到明年3月;JATA副總裁酒井淳對此表示,「目標是要提醒日本人,是時候恢復海外旅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觀光#海外旅遊#護照#旅客#日幣貶值#日圓#旅行社#報復式消費#櫻花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3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