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總統剛啟程訪美 馬尼拉機場斷電旅客滯留

記者 倪嘉徽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0:30

就在美菲「肩並肩」演習落幕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啟程訪美,預料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後,將宣布擴大軍事合作。不過就在小馬可仕出發後,馬尼拉國際機場突然大斷電,至少40航班被取消,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動海馬斯火箭系統,為美菲近年最大規模的「肩並肩23」軍演畫上句點。

CNN記者:「這是第一次舉行實彈擊沉演習,見證這一里程碑的,是武裝部隊總司令,也是總統小馬可仕本人,另外這次演習,也首度包含資安防衛的部分。」

除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親自監督,這次美菲演習,更首次進行「殺傷鏈測試」,以海陸空聯合砲擊、轟炸方式,展現堅強作戰能力。

 
美國將軍WilliamJurney:「美菲之間的互相防衛,關係不只是一張紙,而是共同的價值,我相信我們透過軍演,能展現我們雙方的實力。」

然而就在軍演結束後,小馬可仕立刻啟程,展開四天訪美行,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他的家族和美國關係相當深遠,當年他的爸爸也是在美國安排下,流亡到夏威夷。

美國總統拜登:「美菲之間關係很深厚,美菲之間的同盟很重要。」

還有面對美中關係,台海緊張的情勢下,美國將提供菲律賓必要支援,華府也會把菲律賓,視為可部署火箭、飛彈及火炮系統的潛在地。

駐菲律賓地緣政治分析師DonMcLainGill:「中國大陸近來不斷挑釁菲國,所以我們理所當然地,也要尋求利用我們的聯盟,和我們過去追求安全的夥伴,加強我們領土的防衛能力。」

不過沒想到,就在小馬可仕出訪後,菲律賓機場卻出現大斷電,旅客大排長龍,超過40個航班被迫取消,影響至少上千名旅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美國#軍演#小馬可仕#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