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美墨邊境中國偷渡客爆增15倍 路透:抖音有攻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0:32
過去半年以來,闖入美墨邊界的大陸籍非法移民人數,比2021年增加15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半年以來,闖入美墨邊界的大陸籍非法移民人數,比2021年增加15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與墨西哥之間擁有非常長的陸地邊界,在沙漠地形掩護下,一直是偷渡或走私最氾濫的區域,但近期卻出現不同的景象,當地除了大批來自拉丁美洲各國的移民,想要進入美國尋求新生活外,《路透》(Reuters)等外媒也發現,愈來愈多中國大陸籍人士也加入闖邊界行列,這群來自大陸的民眾,多半是廣義的基督教徒,當外媒詢問他們是怎麼找到這條路徑時,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他們是從抖音上查到的攻略、路線與注意事項。
 

@reuters A growing number of Chinese migrants are crossing the southern border into the United States. Some of them found tips for the long trek on social media. Read about how they used a common hashtag on their journey at our link in bio. #Reuters #news #video #China #migrants #immigration #Mexico #USMexicoborder #border #socialmedia original sound - Reuters

 

在特別報導中提到,根據美國海關數據顯示,2022年10月以後、半年內一共有6500名大陸籍公民,抵達美墨邊界尋求入境庇護,相比2021年同期增加15倍之多。這個影響從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的推特就能看出,組長查維茲(Gloria Chavez)曾在3月中旬表示,美墨邊界大陸非法移民增加,也讓局勢更加複雜,「許多執法人員在遭遇中國移民時,遇上棘手的語言障礙,大幅增加任務困難度。」
 
 
《路透》訪問到一名吳姓單親媽媽,自己帶著年僅5歲的女兒抵達邊界,在訪談中這名母親表示,自己的路線、攻略與方式,全部都是倚賴抖音等社群平台分享而來,只要輸入像「路線」(The Route)等關鍵字,就能獲得詳細攻略資料,甚至有許多社團或群組,能幫助你修改與指正需要注意之處;不只吳姓母親這麼說,其他受訪的大陸移民,幾乎都曾提及社群平台的幫助。
 
許多闖美墨邊界的大陸非法移民,都表示是透過抖音等平台獲得資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闖美墨邊界的大陸非法移民,都表示自己是透過抖音等平台獲得資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大陸民眾是飛抵厄瓜多,在北上長途跋涉才抵達美墨邊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移民爆增,也讓美國邊界執法單位任務吃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中也表示,考量風險與簽證問題,多數大陸移民選擇的路線,是飛往南美洲厄瓜多、一個中國公民能免簽入境的國家,再從此地出發北上前往墨西哥;當外媒以信件諮詢中國駐美大使館時,對方僅回應反對非法移民、這是需要雙邊合作解決的問題,但對於宗教自由等提問,則是不做任何回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墨邊界#中國#非法移民#路線#抖音#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23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