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協議加強部署戰略資產 北韓:將局勢推升至「核戰邊緣」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09:32
北韓稱美韓協議將緊張局勢「推升至核戰邊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韓稱美韓協議將緊張局勢「推升至核戰邊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痛批美國與南韓近期達成協議,將加強美國在這個地區的戰略資產部署,讓緊張局勢升級至「核戰爭邊緣」。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上週在華府舉行峰會,在各方擔憂北韓不斷擴增飛彈及炸彈武器庫的情況下,拜登承諾,有關任何可能與北韓發生的衝突,會讓南韓更深入瞭解美國的核子計畫。兩人也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Washington Declaration),強化美國為南韓撐起的核保護傘。

 

雙方也同意強化南韓防禦能力,並定期部署美國戰略資產,美國海軍核彈道飛彈潛艦(SSBN)將造訪南韓,協助展現華府保護南韓免受北韓攻擊的決心,為1980年代以來首見。

北韓中央通信社援引其形容為國際安全分析家的崔柱賢(Choe Ju Hyon)的話說,最新美韓協議反映出對北韓「最具敵意和侵略性的行動」意願。

報導還說,部署美國戰略資產讓朝鮮半島局勢陷入「不穩定的泥沼」,且意圖在這個地區建立「具侵略性和排他性的軍事集團」。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目的只是逃避史上最嚴重核相關罪行的責任,它系統性破壞並違反核不擴散體系,尤其是將朝鮮半島推向核戰爭邊緣的情況。」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將整個南韓變成其在遠東地區的最大核戰爭前哨基地,並有效利用其來達成主宰世界的戰略,是美國奉行的霸權險惡目的。」

尹錫悅與拜登舉行峰會引發北韓不滿,平壤當局稱這場會談加強了北韓完善其「核戰爭嚇阻力量」的信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中央通信社#美韓協議#核戰爭邊緣#緊張局勢#升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32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