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兩個月最猛烈空襲 俄軍對烏狂射23飛彈釀12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7:55
烏克蘭中部城市烏曼民宅大樓遭擊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中部城市烏曼民宅大樓遭擊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戰爭即將進入第430天,隨著烏克蘭正在籌備「春季大反攻」,俄羅斯於當地時間28日清晨再度對烏國境內多地發動猛烈空襲,截至目前已知有至少12人不幸喪命。外媒稱,這起攻擊是過去兩個月以來的首場大規模空襲行動,不僅首都基輔(Kyiv)遇襲,烏克蘭中部和南部也都傳出有建築物遭飛彈擊中,導致平民傷亡的消息。

居民站在封鎖線外,表情相當難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境內多個城市在28日清晨遭到俄軍砲火攻擊,全境防空警報狂響。基輔官員通報稱,防空部隊摧毀了11枚飛彈和2架無人機。中部城市烏曼(Uman)有一棟住宅大樓被擊中,至少10人喪命,其中包含2名兒童,另外還有9人送醫。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艱難行走,用擔架抬出罹難者遺體。東南部的第聶伯羅市(Dnipro)當地也有民宅被飛彈打中,屋內一名2歲兒童和一名31歲的婦女當場遭炸死,3人受傷。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發射了約23枚巡航飛彈,其中有21枚都被烏軍檔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聲明砲轟,「俄羅斯的恐怖行徑必須得到烏克蘭和世界的公平回應」,還附上殘骸瓦礫的圖片。烏克蘭軍方表示,它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 23 枚巡航導彈中的 21 枚。

大樓受損嚴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俄軍28日空襲的目標為何,雖然俄方在冬天多次攻擊包含能源設施在內的民用基礎設施,而且頻率幾乎是一週一次,但是隨著春季到來,類似攻擊的次數明顯減少。西方分析則認為,莫斯科已經用光了大部分的遠程飛彈庫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俄羅斯#受傷#戰爭#烏俄戰爭#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83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