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恩公司上海辦公室遭中國公安突擊搜索 美企擔憂報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1:25
貝恩公司上海辦公室遭到中國公安突擊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貝恩公司上海辦公室遭到中國公安突擊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知名策略顧問公司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在中國大陸上海的辦公室2周前遭公安突擊檢查,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國公安取走了電腦和電話,但沒有拘留任何員工,但警方不只一次造訪了貝恩公司;《路透社》也指出,由於拜登政府對中國企業採取的一系列制裁手段,美國企業擔心中方可能會收緊報復行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有了解突擊檢查情況的相關人士稱,​​警方數次造訪貝恩公司,拿走了辦公室的電腦、電話,但沒有拘留任何職員,目前尚不清楚其目的,也不清楚突擊搜查是否與公司或客戶有關。

 

貝恩公司上海辦公室的電話、電腦被取走,不過沒有員工遭到拘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透社》則報導,貝恩公司發言人周三(26日)表示,公安訪問了貝恩公司在上海的辦公室,並向那裡的職員進行問話,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告訴記者,「我們正與中國當局進行適當的合作,我們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評論。」美國駐華大使館、上海美國商會目前仍未對此回應。

美中外交關係緊張,使得在中國經營的美國企業人人自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外交關係日益緊張,《路透社》提到,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本月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在中國大陸經營的美國企業對前景越來越悲觀。其實美國企業的擔憂不無道理,因為今年3月底,美國企業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北京辦公室也遭到突擊搜查,中國當局關閉了辦公室,還有5名中國大陸員工被拘留。
 

據貝恩公司官網上的介紹,貝恩公司是一家全球性諮詢公司,成立於1973年,目前在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設有64間分公司,在上海、北京都設有辦公室。貝恩公司於1990年代初進入中國,屬於較早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諮詢公司之一,多年來已陸續為30多個行業的大型駐華跨國公司以及中國知名企業客戶提供咨詢服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美中#制裁#貝恩公司#突擊搜查#公安#警察#上海辦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9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