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白兔號降落時與地面失聯 拚民間登月首例恐落空


發佈時間:2023/04/26 0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06:23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航太新創公司ispace「白兔-R」M1登月艙(Hakuto-R Mission 1)今天凌晨展開降落月球之旅,但在降落時突與東京地面飛行控制人員失去聯繫,命運未卜,ispace拚成為民間企業登月首例的壯舉恐凶多吉少。

白兔號在進行最後10公尺降落時與地面飛行控制人員失去聯繫,當時時速為25公里,飛行控制員面無表情地望著螢幕,並開始調查可能發生甚麼事。

 

ispace創辦人兼執行長袴田武史在公司網路直播中說:「我們失去聯繫,所以我們必須假設我們無法完成登陸月表。」

東京飛行任務控制工程師仍在試圖與白兔號再度取得聯繫。

路透社報導,白兔號去年12月由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九號(Falcon-9)火箭搭載,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原預定日本時間26日凌晨1時40分左右登陸月球。
 

目前只有美國、前蘇聯和中國大陸在月球上實現太空船軟著陸,印度和一家以色列私人公司近年來的嘗試都以失敗收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中國#日本#中國大陸#大陸#東京#印度#直播#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0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