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將成人口最多國家! 聯合國:最晚4月底取代中國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5:19
印度人口數將超越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人口數將超越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之聲(DW)今天報導,聯合國19日表示印度人口預計今年6月超過中國,但24日又稱,中國世界人口最大國的地位,最晚將在本月底被印度取代。

報導說,上述消息是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UN DESA)宣布,而19日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公布的「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報告則說,約莫今年6月印度人口數將比中國多290萬。

 

對於兩次預測的時間點有差,聯合國人口司司長威爾莫斯(John Wilmoth)解釋,19日公布的報告來自去年的數據,而24日的分析則是基於更多最新數據,不過這仍只是預測。

聯合國經社部說,印度人口預計將在4月底以前達到近14億3000萬,可以確定中國長期以來維持的世界人口最多國家地位很快就要不保。這當中不包括台灣、香港和澳門。

經社部表示,中國的人口在2022年達到14億2600萬的高峰並開始下降,預估在本世紀末前,中國的人口數可能降至10億以下,而印度的人口「幾乎可以肯定」將繼續增長數十年。
 

聯合國預測,至本世紀中葉,印度人口可望增至高達15億。

去年中國生育率降至全球較低水平,即每名婦女約生育1.2個孩子,而印度則是2.0個孩子。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今年1月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表示,人口問題意味中國很多產業將後繼無人,製造業越過頂峰後將驟降,必然導致持續疲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人口數#中國#聯合國#經濟#生育率#人口#印度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42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