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衡ChatGPT 俄羅斯銀行推「GigaChat」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09:13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今天表示,該行推出GigaChat技術,初步僅處於邀請測試階段,加入全球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競賽,以抗衡ChatGPT。

路透社報導,微軟支持的新創公司OpenAI去年發表聊天機器人ChatGPT後,科技業競相推出AI,鎖定更多消費者,希望重塑人們工作的方式,從中找到商機。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表示,GigaChat最大的不同,是它比其他外國網路系統更能聰明以俄文溝通的能力。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近年來在科技方面砸錢投資,以降低俄國對進口的仰賴。對於因全面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國家制裁的俄國來說,這點很重要。

另一方面,英國也宣布投入高達1億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成立一個特別小組推動AI。
 

英國今天宣布初步將投入1億英鎊(約1億2450萬美元),協助發展基礎模型,以運用在醫療照護和教育等領域。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說:「利用AI潛力為我們的經濟成長提供龐大的機會、創造薪水更佳的就業,並透過在醫療照護和安全方面的進步,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蘇納克還說:「透過我們最新的專家小組投資新興科技,我們可以繼續在開發安全且值得信賴的AI方面領先,這是我們形塑英國創新經濟的一部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GigaChat#俄羅斯#ChatGPT#AI#聊天機器人#科技#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1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