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80億人口 印度人口將超越大陸成第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3:35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公布「2023年世界人口狀況報告」,顯示印度人口將達14億2860萬人,將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雖然印度有著人口紅利,但社會結構失衡成為後續挑戰,除了有貧窮問題有待解決,年輕人未來找工作只會更難,創造就業的速度,恐怕趕不上人口增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14億2860萬人,這就印度預估人口。」

你沒有看錯14億2860萬,就是聯合國預估,印度到2023年中將擁有的人口總數。

聯合國人口基金人口發展處RachelSnow:「親愛的同事和朋友,我們今天在此,是因為人口正重新排序。」

 
印度等於超越中國大陸的14億2570萬人,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只是這樣的人口紅利,對印度人來說又是另一大隱憂。

新德里居民SarthakArora:「在我看來人口過剩或過度擁擠,對我們這種次大陸來說是貶低因素,因為自然資源正在枯竭。」

印度社會早已挑戰重重,包含基礎設施落後,女性就業倒數,還有貧窮等問題,年輕人未來找工作會越來越難,舉例來說印度最年輕也最窮的比哈爾邦,每年高達65萬人爭搶約700個公務員鐵飯碗,錄取率等於只有0.1%。

CNN轉述印度農民VirPalSingh:「就算要賣地養她(寶寶)我也會做,她需要面對的最大挑戰仍是人口成長,Singh告訴我競爭會超激烈。」

印度農民坦言養小孩再辛苦,也無法想像孩子長大後將面對的恐怖競爭,同時間印度其實也還是有高齡化的問題。

聯合國人口基金人口發展處RachelSnow:「印度和中國也都在高齡化,而應對高齡化挑戰,主要就是關於人口復原力。」

聯合國分析印度人口之所以能夠超過中國大陸,主要是基於大陸生育率下降,而預估印度人口到2050年都會繼續增長,只是全球人口已呈兩極化趨勢,某些地區還得靠發錢催生,該怎麼因應人口變化帶來的社會結構失衡,才是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人口#印度#中國#人口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