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台海開戰!李顯龍稱台「最危險衝突點」 菲擬撤15萬僑民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7:53

國際關注台海局勢,日前印尼媒體才報導,印尼政府正在擬定,兩岸如果開戰的撤僑計畫,現在菲律賓國防部長更親自證實,要是打仗了,15萬僑民可能往靠近台灣的軍事基地撤離。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新演說,更把台灣形容成當今最危險的衝突點,呼籲各方冷靜避免戰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菲律賓「肩並肩」聯合軍演,除了射實彈,還演練怎麼處理大規模傷亡狀況,地點就在距離台灣400公里的海軍基地。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維斯:「如果不幸發生台灣危機,我們首要考量,就是撤離15萬菲律賓人,還有幫助更多別國人士撤出。」

繼印尼傳出有擬撤僑計畫,現在菲律賓國防部長也證實,如果共軍武力犯台,可能把在台菲律賓人撤到指定戰略據點,擔心台海開戰的還有新加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危險的衝突點,就是台灣。」

李顯龍國會演說提台灣,認為美中關係短期很難回溫,就怕誤判台海擦槍走火。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加坡是中國的好朋友,也是台灣的老朋友,新加坡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也持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和平反戰掛嘴邊,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投書紐約時報,提到台海問題讓朋友之間反目,台灣應該走出美中對立,用務實的態度和大陸和解,文章最後龍應台說,明年國民黨勝選兩岸關係可能緩解,至於民進黨贏就很難說,顯然對2024表態了,不過這樣的觀點不是所有人都認同。

而亞洲以外國家 同樣關注台海。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當英國和美國密切合作,這個世界就更健康快樂安全繁榮。」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態度強硬,接受衛報訪問時說,他完全不同意,台海是中國大陸內政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中國#兩岸#新加坡#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8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