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美國主辦APEC 21位眾議員齊籲領袖會議邀蔡總統


發佈時間:2023/04/20 0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6:32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21位聯邦眾議員近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鑒於台灣對區域的重要經濟、文化與科技貢獻,美方應邀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領袖會議。

美國今年由泰國手中接下主辦APEC的棒子,計劃分別於2月14日至28日、5月14日至26日及7月29日至8月21日舉辦3場資深官員會議,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2日當週在加州舊金山登場。

 

共和黨籍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18日領銜發出這封信函,並獲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及歐文斯(Burgess Owens)、拉馬法(Doug LaMalfa)與戴佳雷(Scott DesJarlais)等20名共和黨籍眾議員簽署。

根據平面媒體取得的信函副本,議員們在信中向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台灣對區域有重要經濟、文化與科技貢獻,他們相信蔡總統值得充分尊重,台灣也應獲得與其他APEC會員國同等的公平待遇。

信函指出,美國現行法律早已明定,歡迎台灣總統隨時赴美國討論諸多重要雙邊議題,包括經濟、安全合作。數年前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也重申美國鼓勵美台高層互訪的政策,包括雙方總統。
 

信函說:「將蔡總統納入2023年APEC領袖會議符合上述政策,也能進一步強化我們兩國間的夥伴關係。」

相反地,信函警告,若因中共因素,繼續不讓台灣充分參與APEC,恐向外界傳遞錯誤訊號,等於美國進行雙邊關係還需請求中國大陸許可。

台灣1991年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加入AEPC,自此以來,歷任總統皆未曾親自參與領袖會議,包括蔡總統在任7年期間,首兩年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代表,2018年起改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

信函表示,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近期與蔡總統在加州的會面,展現美國對台灣堅定不移的支持,美國領導人應持續重申支持「自由台灣」的底線,拒絕讓北京透過挑釁、脅迫作為施壓華府履行「一中政策」。

信函最後提醒布林肯,籌劃11月APEC領袖會議時,應記得台灣對區域、乃至全球穩定做出的重要貢獻,以及其在亞太區域的關鍵角色,對蔡總統發出正式邀請函。(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濟#美國#台灣#中國大陸#蔡英文#總統#科技#大陸#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