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訪烏前線遭疑「預錄」 烏軍練兵準備大反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0:28

俄羅斯總統普欽,閃電造訪烏克蘭俄佔區,不過當中的談話,被抓包根本不是現在進行式,被懷疑是預錄。另外為了即將到來的大反攻,烏克蘭已經密集在操兵、訓練。

圖/TVBS

 
道路前轟然巨響,差點波及車內的巴赫姆特烏兵。

但再怎麼驚險,士兵們還是加速往前。

巴赫姆特烏兵:「這裡是巴赫姆特,人們怎麼還能在這生活,為什麼還留著我真的不懂。」

 
原來是要協助居民撤離,沒想到還有老奶奶拒絕離開。

巴赫姆特居民vs.烏兵:「只有老爺爺媽媽不肯走,(媽媽不走不不不),(妳為何不走?),我孫子死了我想要留在這,(聽著我們昨晚已帶走他的遺體),他現在在停屍間妳可以幫他安葬,(我了解但我要留下)。」

就算她的丈夫和女兒都已經收拾好,這位老奶奶還是態度堅定,讓烏兵很頭痛。

巴赫姆特居民vs.烏兵:「還有一名老奶奶住在地下室,(妳喜歡住在這種情況)我不喜歡,(這短時間不會結束),(也許永遠不會結束),所有戰爭都會結束。」

巴赫姆特到處飄著白煙,烏克蘭邊防局周二釋出新畫面。

顯示先前該區下大雪時,烏兵們仍照常在雪地激戰。

如今冬去春來。

 
烏軍更得把握反擊時機,這裡打得還是城市戰,只是每次移動都驚險萬分。

為了激勵士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驚喜現身烏東的阿夫迪夫卡(Avdiivka),由於這裡也是俄軍進攻焦點,現場甚至聽得見砲火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了解到這些手掌握著烏國未來,我很榮幸能見到你們,也驕傲烏克蘭能有這麼強大的人民。」

戰爭以來澤倫斯基多次深入前線,先前還兩度造訪巴赫姆特,俄羅斯總統普欽之後有樣學樣CNN12072500地圖對位置,也在周一訪問了赫爾松的俄占區格尼奇斯克(Henichesk),兩人一個在南一個在東,以行動表明都會戰到底。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克蘭可能在任何時間,朝他(普欽)站立的這個方向展開反攻。」

 
只是普欽的真正到訪時間,成了羅生門,雖然克里姆林宮聲稱,他是周一(17日)抵達,但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表示,影片中普欽對士兵說出,東正教復活節即將到來,因此實際訪問時間可能是4月16日以前。

戰況部分俄軍仍沒有太大進展,只能在烏東史瓦托維(Svatove)和克爾米納(Kreminna)方向,進行有限的地面攻擊,巴赫姆特地區也還在激戰,勢力範圍沒有大幅變化。

為了順利在今年大反攻,烏克蘭正加緊在札波羅熱郊區,訓練新兵。

受訓烏兵Volodymyr:「做這個決定其實很困難也很嚇人,我在這裡2個半月了,我等於花了一年才做這個決定。」

受訓成員中除了有新加入的志願軍,也有些是剛收到兵單,第一次入伍的年輕人,心情大不相同。

烏國報到新兵Sasha:「我原本以為戰爭很快落幕,也許我不需要當兵,然後我接到電話感覺有點擔心。」

到底烏克蘭彈藥量夠不夠用,北約秘書長語帶保留。

CNN主播vs.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文件稱5月底防空飛彈恐用罄,這是外洩文件寫的你能證實嗎?我不評論洩漏的文件內容,但我只想強調,早就有多國領導不斷表示,需要提供烏克蘭更多防空力量。」

烏克蘭總統則是一有機會就喊話西方,提供長程武器還有戰鬥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去了前線以後,我向麥卡錫簡報,我提出需要F-16長程武器,額外的火砲和(對俄的)法庭問題。」

並再次嘗試邀請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造訪,戰爭之外烏克蘭中南部,聶伯河沿岸小鎮庫里利夫卡(Kurylivka),還飽受春季洪水所苦,部分地區水淹及腰,居民又得暫時撤離家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預錄#烏軍#練兵#大反攻#前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33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