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辦不到!百米斑馬線 綠燈僅5秒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6 11:57

大陸各地最近開始積極正整頓所謂「中國式過馬路」,也就是行人闖紅燈的亂象,不過,大陸媒體調查卻發現,在有些地方,行人闖紅燈實在是因為燈號設置不合理,例如廣東有一個路口,寬度足足有100公尺,綠燈卻只有5秒,連奧運冠軍都辦不到。

綠燈亮起,男子開始往前走,但才走8步,已經變紅燈了,這不是整人遊戲,大陸廣州這一處路口的行人綠燈,真的只有5秒,斑馬線卻足足有100公尺長,想要不闖紅燈,全世界沒人辦得到,不只是行人,等紅燈的汽車駕駛,從看到綠燈,鬆手剎車、上檔、起步,抱歉,又是紅燈了。

廣州汽車駕駛:「紅燈閃得太快,我就壓到這個線了,我就又停下來了,你耽誤我說話2、3分鐘,我就又要再等一次,想這個紅綠燈太久的時間,就覺得挺坑人的。」

同樣欺負人的,還有杭州這一個路口,紅燈30秒,綠燈卻只有18秒,大陸媒體在現場連拍10分鐘,看到61人過馬路,結果6個直接闖紅燈,50個人士走到一半,變成紅燈,被迫違規,只有5個人一路小跑步,勉強趕上交通規則。

大陸杭州民眾:「像我們年輕人走的話,腳步能大一點,還能夠趕上一點(綠燈),如果是行動不便的話,可能就走不過來了。」

行人違規穿越馬路,一直是大陸交通亂象中,亟待解決的一大問題,但就在從北京開始,有多個城市打算對行人違規開罰的同時,如何安排合理的燈號時間,就成為要求路人遵守規則的重要前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闖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53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