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入境苦等5小時!錯過末班車睡地板 「以為開發中國家」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4:09
日本各機場人手不足,辦理各手續時常需要排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各機場人手不足,辦理各手續時常需要排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清明5天連假,正值日本部分地區的櫻花季,吸引大批民眾赴日旅遊。然而卻有民眾指出,他光是等入境就在日本機場排了5小時,最後沒趕上末班車,只能睡機場。事實上,這樣的狀況在疫情後不時發生,就連日本名嘴在節目上,都對外國遊客表示同情,直言「讓人以為是在開發中國家」。

 

粉絲專頁「美黛子遊日本」分享在成田出關等待5小時。(圖/翻攝自Facebook)

 
一名網友於2日凌晨在PTT發文,標題指出「4/1 成田機場入境 非常恐怖」。該網友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入境,飛機於日本當時間傍晚6點20降落後,他排入境排了5個小時,直到接近12點才過海關,已經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最後決定睡機場。該篇文吸引大批網友留言「躺在你隔壁+1」、「我睡機場加一,排五個小時好厭世」、「關空早上IT2212剛降落,現在也是排到不行」。

 
民眾指出在成田入境排隊整整4小時。(圖/翻攝自Facebook)

根據日本觀光局統計,2023年1月估計約有150萬名外國旅客造訪日本,其中有約25萬名台灣旅客,占整體的17.3%。跟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日本外籍旅客數已經恢復約56%左右,然而,日本機場人手不足的狀況卻淪為常態。《靜岡新聞》指出,新冠疫情後,受到旅客減少影響,日本的安檢人員流失超過2成,光是福岡機場的安檢人員,就比過去少了4成。由於這樣的職業需要經驗和證照,重新聘雇人手將花費不少時間。

 
日本外籍遊客回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航空旅行分析師鳥海高太朗,日前上名嘴辛坊治郎的廣播節目時,辛坊提到他近日從寮國返國時,發現外國旅客入境處大排長龍,聽說要排2至3小時。他直言「這樣會讓外國旅客對日本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果是我要排這麼久,會認為自己來到開發中國家」。鳥海則指出,這都是因為人手不足所致。透露甚至還有海關人員提出要求,在確保足夠人力前,航空公司不要增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機場#入境#排隊#成田#羽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8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