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獸醫找不出病因 他問ChatGPT成功救毛小孩一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0:28
獸醫查不出病因,網友求助ChatGPT救狗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推特@peakcooper)
獸醫查不出病因,網友求助ChatGPT救狗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推特@peakcooper)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正夯,以飛快的速度走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一名網友近日就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使用ChatGPT的經驗,稱他的狗狗生病後,就連醫生都找不出病因,沒想到最後是靠這款生成式AI救了他的狗。
 
《紐約郵報》報導,網友庫柏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寵物犬沙西(Sassy)不舒服去看獸醫,獸醫稱狗狗罹患了壁蝨媒介性疾病,開始接受治療後,狀況卻沒有改善。庫柏發現沙西的牙齦變得十分蒼白,再次帶牠看獸醫後,發現沙西出現嚴重貧血症狀,但壁蝨媒介性疾病合併感染症相關檢驗皆呈現陰性。

 

 
網友分享他與ChatGPT4的對話。(圖/翻攝自推特@peakcooper)

庫柏指出,沙西的狀況越來越惡化,獸醫卻找不出原因。此時,庫柏想到ChatGPT-4可以針對醫學診斷給予意見,於是他決定輸入沙西的血液檢查報告,詢問可能的病因。ChatGPT-4指出可能有其他因素導致貧血。庫柏詢問有什麼潛在因素後,ChatGPT-4給了幾個選項,庫柏逐一排除後,最後只有免疫媒介性溶血性貧血(IMHA)的可能性最高。於是庫柏前往另一間動物醫院,為沙西安排檢查,並詢問獸醫牠是否罹患IMHA。獸醫進行抽血等檢驗後,確認ChatGPT-4的診斷無誤。沙西在接受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沙西在接受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圖/翻攝自sassylovesplaying IG)

「GPT-4」是新創公司OPEN AI於3月14日推出的新模組,擁有比上一代更強大的語言模型系統。庫柏指出,GPT-3.5無法進行適當診斷,但是GPT-4做得到。他同時呼籲,只能把AI給出的建議當作參考,不能盲目聽從,最終依然必須到醫療機構尋求專家的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Chatgpt#GPT4#AI#人工智能#獸醫#診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548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