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冷處理」蔡總統過境 陸再批:美台互相勾連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20:18

台灣前後任總統,同時訪問中國大陸跟美國,CNN認為,對於陷入冰點的美中關係,是一大考驗。BBC報導也指出,美國不願進一步激怒中國,對於蔡總統過境,拜登政府刻意保持低調。不過大陸外交部繼續痛批:「美台互相勾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總統訪問友邦前過境美國,前總統馬英九同一時間到中國大陸訪問CNN分析認為,前後任元首分別到全球兩大強權國家訪問不但台灣朝野吵不停,也再度成為美中關係的考驗。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台相互勾連以過境為幌子,安排蔡英文在美從事政治活動,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尤其蔡總統這次還可能跟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這將會是中美建交以來,台灣元首在美國最高層級的會面。

 
CNN記者Marc Stewart:「(蔡英文)她之前就過境美國六次,但現在美中關係正值艱難時期,布林肯也延遲訪中之旅不知何時重啟。」

蔡英文過境前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與國務卿布林肯,分別致電給大陸外委會主任王毅,專家認為這代表拜登政府擔心,共和黨鷹派太高調挺台,反而不利於美中破冰對,蔡英文過境刻意保持低調,連共和黨內都擔心可能操作過頭。

白宮國安委員會戰略協調官柯比:「我們希望這次蔡英文總統過境,都是正常平靜的像以往一樣,沒理由另眼看待。」

而大陸為反制蔡英文過境美國,高調歡迎剛跟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總統到訪;至於日本也準備修補跟中國的關係,外相林芳正宣布下周將出訪北京,這也將是三年來再有日本外相訪問中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蔡總統#大陸#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08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