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6:47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陳韻雯說明「本屆博鰲論壇有3國元首、11個國際組織負責人與會,規格比近幾屆都高。議題方面,儘管定位在亞洲論壇,但中國大陸還是佔據比較多的討論,像是大陸現代化、一帶一路等政策都有進入議程;跨國性議題上則聚焦供應鏈外移、保護主義、地緣政治危機等。」

 

陳韻雯補充「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在開幕式演說上多次強調,和平發展對亞洲經濟繁榮重要性,以及發動戰爭是自斷前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言致詞,同樣點出美中現況令人擔心。另外會中還有學者提出,當大國崛起,威脅到原先的第一大國地位時,戰爭風險就會增加。可以看出這次博鰲論壇中,大陸是希望在重要議題上強調政策方案,來消彌國際疑慮、也提高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顧上鈞#陳韻雯#博鰲亞洲論壇#李強#美中關係#供應鏈外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