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警值勤狂偷162把警槍賣黑市 遭法院重判270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5:39
泰國警察部門發生嚴重掉槍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警察部門發生嚴重掉槍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一名警察日前被發現在職2年多以來,從警局竊取了超過150把槍械,除了轉手賣到黑市外,還拿到當鋪典當換現金。最後在去年10月遭到逮捕,並於本週四(30)被泰國法院判處270年徒刑。

涉案員警被判處270年有期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這名員警在去年10月因涉嫌在擔任鎮暴警察的2年間,從警局竊取多達162把槍械,其中47把被他轉手到黑市販售,另外115把則是拿去當鋪典當換取現金。
 
據悉,泰國法院最初針對28項非法持有槍支罪指控,分別判處他5年有期徒刑,與違法販售槍支有關的6項相關罪名,則是都判處「無期徒刑」。最後根據被告人的供述,減刑至270年。但由於泰國法律規定的最長刑期上限,這名警察實際上服刑50年就可出獄。

泰國政府承諾加強槍支管制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除了牢獄之災外,法院也下令要求他歸還所有從警局竊取的槍械,否則就得支付134萬泰銖(約119萬新台幣)的賠償金。值得注意的是,這名警察被捕的消息曝光後,有不少人因為擔心會受到波及,主動找上警察交回從他那買來的槍支。
 
 
報導指出,泰國警局近2年頻頻傳出「掉槍」事件,而且數量難以估計,也讓泰國執法部門對槍支管理不善的問題被端上檯面討論。儘管政府多次宣布加強槍支管制等措施,但類似案件仍持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員警#警察#違法#逮捕#賠償#掉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89

0.2408